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啤酒:结构升级持续推进,主业盈利水平稳健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寇星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高增长,中高档产品销售持续向好公司 Q3收入高增 13.73%主要得益于销量增长,Q3实现啤酒销量 35.99万千升,同比+14.29%,整体吨价 3708元,同比微降0.81%。分档次来看中高档啤酒收入增长是带动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Q3高/中/低档啤酒销售额分别同比+99%/+9.4%/-50.1%,其中高档啤酒高增长主因乌苏等产品委托加工量高速增长以及醇麦国宾、无醇啤酒和乐堡纯生的良好表现,公司主销区的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分区域来看 Q3三大核心区域重庆/四川/湖南销售额分别同比+11.2%/+2.1%/+63.8%,大本营市场恢复较好,四川和湖南区域市占率稳步提升。Q3增量不增价主要系委托加工增长较多,委托加工以成本加成法计出厂价,可比口径下均价更低,不考虑委托加工影响,公司 Q3第三方销售均价同比正向增长。

毛利率同比提升,主业盈利水平稳步提升公司 Q3毛利率为 43.95%,较去年同比提升 0.5pct,成本端压力不大,毛利率提升主要受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拉动。费用端来看,Q3销售费用率同比-2.6pct 至 10.7%,主因疫情期间广告等费用投放减少以及会计调整;Q3管理费用同比+1.1pct 至4.3%,主因咨询费用增加。其他费用中营业外收入大幅减少主因去年同期有大额医保政策调整带来的一次性收益,营业外支出同比增加 1200多万,主因万州工厂因水灾带来损失。综合来看,虽然公司 Q3实现净利率 19.21%,同比大幅减少;但扣非归母净利润依旧实现 18.9%的增长,主业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资产注入大概率年内完成,重啤华丽转身近期资产注入事宜已顺利通过股东大会,预计年内将大概率完成。资产注入之后将有效完善上市公司的品牌和市场矩阵,提升嘉士伯整体管理效率。随着资产注入完成,上市公司将在全新的品牌和市场组合的推动下,以嘉士伯“扬帆 22”战略为指引,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重啤在啤酒行业特别是中高端啤酒领域的竞争力,进而提升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考虑资产注入影响,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 36.06/110.5/119.5亿 元 , 同 比 增 长+0.7%/+206.4%/+8.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17/10.33/11.87亿元,同比增长-6.2%/+67.6%/+14.9%;EPS 分别为 1.27元/2.13元/2.45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 78/47/41倍,维 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进程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