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通:Q3单季度实现同比&环比大幅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忠腾,刘泽晶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单季度同比&环比大幅增长,季节性特征四季度是关键

1、Q3单季度收入与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虽然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仍为负增长,Q3单季度实现了收入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2020年 Q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7亿元,同比增长 59%,环比增长100%;实现归母净利润 0.55亿元,同比增长 1316%,相比 Q2季度归母净利润由负转正。我们推测三季度营收与归母净利润的高增长来自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之前推迟的项目验收交付并确认收入所致。

2、研发费用持续高投入,保证产品力领先。1)费用方面,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48%,主要原因为研发人员增加导致研发费用增加;财务费用同比下降 135%,主要原因为归还银行贷款。2)其他收益达到 0.6亿元,同比增加82%,主要原因为结转损益的政府补助大幅增加。

3、季节性特征明显,全年总营收有望实现较高增长。由于公司商业模式主要以 to G 端为主,季节性特征明显:

1)收入端 2019年前三季度仅占全年的 50%;2)利润端 2019年前三季度仅占全年的 34%,这意味着四季度贡献超过 1/2的收入和 2/3的净利润。考虑到今年下半年信创订单集中落地和软件产品的边际成本递减等因素,我们推测今年四季度对全年业绩贡献的权重有望进一步加大,全年收入端有望实现较高增长,利润端增速有望快于收入端。

发布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绑定核心人才调动员工积极性10月 14日,公司发布 2020年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拟以 38.32元/股的价格向王庆丰、蔺思涛两位总经理及不超过 37名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发行 110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 3.91%,其中向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发行股票数占此次股权激励计划的 94.55%。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通过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

下半年信创项目集中落地,四季度及明年业绩高增长可期在信创政策的大力推动下,今年信创项目在下半年实现集中落地。今年 6月份运营商(电信、移动)集采落地招标,7-8月份政府端信创项目招标启动,包括云南、四川等省份已经完成信创招标采集。由于政府采购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一般在四季度验收并集中确认收入,我们认为,公司信创项目业绩或将集中在年底释放。

此外,考虑到信创项目将于 2022年完成基础建设,我们认为明年将是信创项目订单集中落地大年,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

投资建议考虑到疫情对业务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由 8.88/14.1/20.7亿元调整为 6.10/9.24/12.7亿元,归母净利润由 2.41/4.29/6.55亿元调整为 1.99/3.10/4.48亿元,EPS 由0.86/1.53/2.33元调整为 0.71/1.10/1.59元,对应 PE 为 51/33/23倍。考虑到公司在信创产业中间件领域的领先优势和行业地位,给予公司 2020年 70倍 PE,由于盈利预测和估值的调整,目标价由 68.80下调至 59.93元,持续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或下滑的风险。2)业务规模扩大导致的管理风险。3)信创项目推进不及预期。4)中间件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