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甘源食品:产品矩阵与渠道下沉同步推进,盈利能力优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汪玲,王映雪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典产品稳定增长,产品矩阵与渠道下沉同步推进。公司老三样产品瓜子仁、蚕豆、青豌豆保持稳定增长,小品类优势突出,市占率较稳固。公司未来将积极打造产品矩阵和渠道下沉,产品延续口味型优势,9月上新口味坚果和水果麦片,明年3-4月会推花生新品,未来将保持每年两次的推新节奏。借助产品矩阵的搭建,公司同步推进渠道下沉,拓展传统渠道和县乡渠道。目前品牌专柜已经投放了9000多条,以中小柜子为主。未来两年有望成为公司品牌的提升年和产品矩阵的导入年。

新品营销折扣推广短期加大整体费用投放,盈利能力持续保持高位。公司Q3毛利率40.6%,同比及环比均下滑2pct,预计新品的推出及销售折扣在短期内影响整体毛利率水平。未来随着工艺改进和供应链的成熟,规模效应有望进一步体现,毛利率波动会得到缓解。公司Q3销售费用率17.63%,同增1.7pct,环比减少2.12pct;Q3管理费用率4.27%,同增0.52pct,环比提升0.11pct。三季度疫情对整体市场需求的影响逐渐减弱,休闲食品领域的费用投放预计将回归正常态势;同时伴随新品推出,公司加强产品的终端形象建设,加大线上渠道推广力度。从盈利能力来看,前三季度净利率15.63%,同增1.47pct,Q3净利率18.23%,同增0.77pct。

口味壁垒产品力优势不改,供应链持续升级。目前我国传统小零食尚未形成品牌化,且产业链深度不够,公司将从口味化、自动化、效率等方面切入。目前全套豆类生产线已基本实现全自动化,高于行业生产效率,口味壁垒源于设备优势。新品方面主推极致小单品策略,未来有望看到花生、每日坚果、口味型坚果等5-6个品类方向,并进行小系列化的产品投放,最终实现以多品牌整合五谷零食方面2-3个中小类别。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正处于品类与渠道扩张前期,未来产品放量势能较大,疫情影响短期表现。经调整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同比增长14%/23%/26%,较此前预测的2020-2022年收入下调4%/7%/7%。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9%/23%/26%,较此前预测的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2%/-9%/-12%。EPS为2.15/2.65/3.33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局部疫情反复风险;宏观经济下滑风险;新品开拓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源食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