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周报:小家电板块Q3业绩优异,电商旺季有望再创佳绩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组合:石头科技、小熊电器、新宝股份、九阳股份、老板电器、格力电器、科沃斯、安克创新;受益标的:美的集团、海尔智家

1、小家电龙头组合:石头科技、科沃斯、小熊电器、新宝股份、九阳股份。2、厨电龙头标的:老板电器。3、白电消费回暖组合: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受益标的:海尔智家。4、跨境电商标的:安克创新。

2020年双十一预售数据火爆,电商旺季推动家电销售增长2020年 10月 21日零点,2020天猫双十一大幕正式拉开。根据知瓜数据的直播日榜,10月 21日天猫双十一预售首日,薇娅以 53.2亿元的销售额排在第一名,李佳琦以 38.7亿元的销售额排在第二位。根据魔镜数据统计,在前两日预售中(2020/10/2100:00-10/2224:00),美的、苏泊尔、九阳预售金额位列前三。海尔、西门子、美的预售金额为大家电类目前三。科沃斯、戴森、艾美特预售金额为生活电器前三。根据奥维云网数据,Week41/42(10/12-10/25)线下同比波动、线上同比相对稳定,厨电品类表现较为优秀。1)分品类看,厨电受益于地产数据持续回暖,表现较好。根据统计局数据 9月全国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71%,环比 8月增长 22.84%。2)分渠道看线上增长趋势明显,线下波动较大。

电商旺季来临,建议关注热度较高的扫地机器人、小家电及跨境电商龙头企业1)小家电:板块近期估值有所回调,我们预计随着 2020双十一大促活动来临,线上销售占比较高的小家电板块有望充分受益,小家电消费有望迎来新一轮高潮。根据魔镜数据,10月 22日当天,在天猫渠道中,科沃斯、九阳、小熊单日预售额同比增长分别为 161.79%、95.59%、191.54%。根据天猫生意参谋数据,地宝 T8MAX 预售额(10月 21日-10月 23日)破亿,添可芙万预售量破 3万台(10月 9日-10月 23日)。根据 JungleScout 数据,在美国亚马逊渠道,石头 E35、S4、S5Max、S6、S6Pure、S6MaxV 机型 10月月均销量约 5280台、5910台、6300台、3480台、3900台、2490台,预计在美国亚马逊渠道,石头科技 10月销售额突破 1亿元,海外自建渠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从 Q3业绩来看,小家电公司表现优异,小熊、摩飞(新宝股份)、科沃斯业绩均实现较高增速,印证小家电行业景气度较高。推荐持续较高热度的扫地机器人行业的龙头企业:石头科技、科沃斯;推荐线上渠道表现较好的厨房小家电龙头企业:小熊电器、新宝股份、九阳股份。2)跨境电商:Q4海外市场迎来黑五、圣诞节,进入电商旺季,推荐跨境出海龙头企业:安克创新。

建议关注业绩持续改善的高性价比白电龙头及地产精装回暖下的厨电龙头1)白电板块估值仍处低位,性价比优势凸显。推荐白电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建议关注海尔智家。2)厨电:地产数据持续回暖,根据统计局数据,9月全国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 7.71%。根据奥维云网数据,精装新开盘数据环比跌幅收窄,预计 2020H2整体地产及精装修市场持续回暖,厨电有望增长。

推荐受益精装修市场回暖、工程渠道表现较好的厨电龙头:老板电器。

风险提示:疫情缓和不及预期,全球经济衰退,行业竞争格局恶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