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神通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核电向好有望加速公司成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吴双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6%,业绩同比增长 23% 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报, 实现营收 11.36亿元,同比增长 6.09%;归 母净利润 1.62亿元,同比增长 23.44%, 符合预期。 单季度看,公司 20Q3实现营收 4.69亿元,同比增长 63.46%,实现归母净利润 0.68亿元,同比增长 72.46%, 疫情之后业务呈现加速向好趋势,业绩表现 较好主要系公司加强预算及内控从而压缩成本、控制费用及受益国家 税收优惠政策所致。公司 2020年毛利率/净利率为 34.41%/14.23%, 同比+0.76/+2.00个 pct, 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公司销售/管理(含研发) /财务费用率为 8.43%/8.48%/1.01%,同比变动-1.46/-0.19/-0.24个 pct,期间费用管控良好。

行业需求全面向好,核电景气加速向好 1)核电新核准 4台机组,持续批量建设趋势确立: 9月 2日国务院常 务会议新核准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和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 其重 大意义在于系自 2011年福岛核事故以来首次连续 2年每年核准新机 组,核电有望进入景气上行周期,公司作为核电球阀/蝶阀龙头将充分 受益; 2) 核电乏燃料后处理业务突破打开新空间: 运营核电站每年会 产生 20-25吨乏燃料,以前暂存核电站乏燃料贮存池,随着时间推移 已经逐渐饱和,且运营核电站数量从 2014年的 22台快速增至 2019年的 47台, 乏燃料后处理厂建设迫在眉睫, 当前国家已开启第 1/2个 200吨乏燃料处理厂建设,预计至少规划 6个项目, 公司 2019年取得 0.88亿订单, 2020年上半年取得 1.32亿元订单, 公司该业务有望快 速增长; 3) 冶金能源行业: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保要求趋严背景 下产能置换+工厂技术改造升级推动行业景气持续。

投资建议: 维持一年期合理估值 17.75-21.30元 公司大股东认购定增项目推动乏燃料项目扩大产能, 进一步彰显公司 发展信心, 我们维持 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2.51/3.43/4.30亿元, 对应 PE 27/20/16倍,维持一年期合理估值 17.75-21.30元(对应 2021年市盈率 25-3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行业景气下行;关联交易过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神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