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捷电气:业绩持续超预期,景气周期和产品周期共振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范益民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持续超预期,盈利能力再创新高::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11亿元,同比增长74.7%;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46亿元,同比增长112.6%。三季度单季收入/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8%/135%,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44%/32.9%,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保持了今年以来净利率持续提升态势。另外,公司存货与合同负债(预收账款)持续创新高,预计公司在手订单依然保持充足,存货的持续增加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2021年保持快速增长的信心。

制造业景气周期和公司产品周期形成共振::我国9月制造业PMI为51.5%,为今年以来连续第七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制造业景气向上将拉动工控核心部件需求,而疫情加速自动化率提升速度,自动化改造和升级需求旺盛。公司在疫情期间凭借成熟的医疗物资生产设备电控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巩固了公司国产PLC龙头地位。

公司2017年推出新一代DS5伺服,近两年加大推广力度,补足驱动层短板,与控制层及感知层形成更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周期和制造业景气周期形成共振,一站式解决方案增强客户粘性,公司PLC和伺服核心产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得到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三季报业绩显著超预期,我们提高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2亿元、15.0亿元、19.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1亿元、4.18亿元、5.50亿元,动态PE为36、28、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导致市场需求下滑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公司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捷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