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梅花生物:业绩符合预期,多元化产品布局带来强劲抗周期波动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20.76亿元(同比+11.79%),实现归母净利润8.19亿元(同比-4.19%)。其中20Q3实现营收39.39亿元(环比-5.37%,同比+3.04%),实现归母净利润1.83亿元(环比-53.01%,同比-3.94%)。

产品多元化发展,优良布局给予强劲抗周期波动性:公司专注生物发酵领域,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鲜味剂、饲料氨基酸、医药氨基酸、大原料副产品等板块同步发展的丰富产品结构,2020Q3上述板块分别实现营收12.26、14.26、1.11、7.31亿元,分别同比-24.23%、+20.01%、-12.28%、+21.12%,多元化产品布局给予身处周期性行业的公司较强的抗周期波动性。分产品来看,饲料氨基酸、大原料副产品营收同比增加考虑受产品原材料玉米价格上涨带动产品价格上升叠加饲料级缬氨酸新增产能释放带动,另一方面,公司鲜味剂产品营收同比下滑主要原因考虑为2020年公共卫生事件对公众餐饮消费的影响仍处逐渐消散阶段,产品下游需求未完全复苏,未来随着需求向理性水平回归,公司相关业务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恢复。

多行业龙头,股票回购彰显公司信心:公司目前已经成为我国赖氨酸、苏氨酸、味精等多个细分行业龙头,也是目前全球氨基酸产量最大、产品种类最全的企业之一,根据公司与投资者交流,截至2020年9月末公司已具备赖氨酸产能70万吨/年、苏氨酸产能30万吨/年,行业领先优势显著。展望未来,公司盈利能力有望不断增强:成本端来看,公司产品原材料玉米价格自2020年以来呈上升态势,根据中新社10月21日报道目前已创近四年新高,为公司产品价格提供有力支撑;需求端,中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我国能繁母猪存栏量和生猪存栏量分别在2019年10月和11月后不断上升,为公司饲料氨基酸产品形成需求端利好,而对味精、I+G等食品味觉性状优化产品而言,下游餐饮行业的不断复苏也将形成需求增量。此外根据10月13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低于2亿元,不高于4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或公司持股计划,充分体现了对于自身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未来发展得到强力保障。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1.46亿、16.60亿、20.49亿元,对应PE14.3、9.9、8.0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玉米价格大幅波动,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梅花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