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Q3运营平稳,汇兑小幅拖累表观业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汇兑小幅影响表观业绩,库存显示在手未交付订单充裕: 公司 Q3单季度实现收入 8.17亿元( +25.79%),实现归属净利润 1.91亿 元( +38.93%),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为 1.80亿元( +32.66%)。 汇兑的变 化对公司表观业绩造成了一定的短期影响: ( 1)收入端: 公司 Q3单季的美元口径收入增速估计接近 29%,自疫情 发生后呈逐季改善态势, 且后续季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汇兑较大幅度的波 动拉低了公司人民币口径收入增速,但对业务执行本身无影响。 ( 2)利润端: 公司 Q3单季度财务费用共 2057.65万元,其中绝大部分 为汇兑损失(公司利息支出很少)。期间公司使用对冲金融工具较少,当 季投资收益(大部分是对冲汇兑获利)157.79万元,远没有覆盖汇兑损失。 综合这两项因素, 汇兑对扣非归属净利润增速造成近 9PP 的负面影响。 不 过在汇兑拉低毛利率的情况下,公司 Q3综合毛利率仍高达 48.19% ( +2.99PP),维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 公司 Q3仍处于订单执行较多而确认收入较少的阶段。 9月末公司存货为 6.73亿元,比 6月末净增加 1.05亿元, 再考虑公司 CDMO 端业务的毛利 率,我们认为公司在执行未交付订单金额充裕,转化为收入只是时间问题。 经营状况稳定,国内业务进入高增长期: 公司 Q3主业保持稳态运营,早期研发与规模生产业务均按正常节奏继续 推进。 2020年来业内企业普遍反映订单需求加速增长,凯莱英同样也遇 到这一情况,厂房的产能满产程度较高。后续天津 3、敦化 1/3的新产能 逐步落地将缓解产能紧张问题。

国内创新药崛起带动 CDMO 国内市场的逻辑正在持续兑现。继 2020H1实现 1.40亿元国内收入后,公司 Q3国内业务继续高增长,估计单季度完成订单上亿元。 基于在手的 20余个国内 NDA 项目,我们对公司国内业务的进一步放量充满信心。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全球药品创新环境与药企外包意愿仍朝着有利于 CRO/CDMO 行业成长的方向发展。 国内创新药也陆续进入 NDA-上市阶段,外包放量可期。 行业向好趋势不变、资本市场对医药外包的认知也较为成熟的今天,投资者不应太过纠结汇兑与交付周期造成的短期波动,继续看好行业与公司发展。 考虑到公司增发稀释、收入确认节奏及毛利率提高,调整公司 2020-2022年EPS 预测为 3.09、 4.05、 5.28元(原 3.

13、 4.06、 5.3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若因创新药收益风险比不足、国际政治环境等原因导致全球创新药物的投入和外包比例不及预期,则会影响 CMO 行业的发展; 2)药品的研发失败将导致项目终止, CMO 丢失对应订单;药品上市后若销售不及预期,将导致对应的 CMO 订单无法实现放量; 3)若因发生生产事故、收到监管机构警告信或其他不能满足客户需求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订单乃至客户的丢失; 4)主要客户来自欧美,订单以外币为计价单位,汇率波动会造成汇兑损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