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明技术事件点评:Q3业绩高增,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大幅增长, 业绩增速逐季加速。 2020年 Q3公司业绩大幅增 长, Q3单季实现营收 4.22亿,同比增长 27.31%;实现归母净利润 4881万,同比增长 61.70%,疫情影响下 2020年公司业绩增速呈现 逐季加速趋势, Q1-Q3单季营收同比增速分别-13.79%、 -0.92%、 27.3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82%、 10.91%、 61.70%, 三季度公司业绩高增,显示出疫情平稳后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市场需 求的复苏强劲。从往年情况来看,公司 Q4业绩占比较高, 2019年 Q4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占全年比例分别为 36.8%和 43.4%。我们 认为疫情冲击下商用车视频监控市场需求依旧旺盛, 我们看好行业发 展空间和公司未来成长性。我们预计 Q4公司业绩有望延续 Q3高增 趋势, 我们对公司全年业绩维持乐观预期。

5G、 AI 等技术持续渗透,公司具备高成长性。 商用车是车联网、 AI、 自动驾驶等汽车新兴技术应用的重要领域,具有运营企业降低成本、 监管机构强化安全监管的内生需求, 短期来看政策要求国内“两客一 危”、渣土、货运等细分商用车领域按照视频监控产品, 长期来看联 网的、智能化的、主动干预的第三代视频监控产品全面渗透是必然趋 势。目前全球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仅约 120亿元,按照全 球 3亿辆商用车,单车产品均价 4000元,替换周期 7-10年测算, 全球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稳定自然替换市场规模达到约 1200-1700亿元,行业远未达到天花板。我们认为随着产能扩张与渠道优化,公 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具备较大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 评级。 我们认为, 2020Q3公司 业绩大幅增长,短期来看国内外市场需求旺盛,长期来看公司具备较 大成长空间。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1.56/2.11/2.77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33/25/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海外疫情持续的风险; 2)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行业 政策不及预期的风险; 3)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 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明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