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高科2020年三季报点评:国内军用航空复材龙头,继续看好公司成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李隆海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同比增长18%。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7亿元,同比增长9.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1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46亿元,同比增长14.61%;实现每股收益0.29元。

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亿元,同比下降18.1%,环比下降4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9亿元,同比下降11.0%,环比下降42.1%;实现每股收益0.06元。

复合材料业务是公司收入和盈利增长主要来源。2020年前三季度,航空复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48亿元,同比增长26.75%;航空复材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62.93%,占公司净利润104.5%。复合材料变动较大的主要原因为收入增长以及确认收入产品结构变化和规模效益导致的毛利率提升。

机床装备业务继续减亏。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机床装备业务实现收入8608万元,同比增长31.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2万元,同比减亏567万元。机床装备领域完成卧式加工中心H63B/S、H80及VMCL650等产品的设计定型,推动产品序列优化;参与研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00吨焊接力液压振动线性摩擦焊技术与设备”项目,完成阶段性任务。

子公司航空工业复材:国内军用航空复材主导者,积极拓展民机复材市场。主要产品为复合材料原材料(预浸料、蜂窝等)及民机复合材料构件,主要客户为航空工业主机厂和零部件生产单位。公司在航空级别的NORMEX蜂窝、航空高性能树脂、航空高性能预浸料及其复合材料等市场均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我国军机升级换代加速促进高端碳纤维复材需求。军碳纤维因其“轻而强”和“轻而硬”的特性,被广泛应用于战斗机和直升机的机体、主翼、尾翼、刹车片及蒙皮等部位,减重效果显著,并且碳纤维复合材料逐渐从承力、次承力结构向主承力结构方向发展。我国新型战斗机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比例不断提升,而我国仍有三成比例作战飞机是二代作战飞机。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国内军用航空复材龙头企业,拥有国内最全规格的先进复合材料树脂和预浸料产品系列,是国内航空整机制造厂的主要供货商,将明显受益于我国军机升级换代。另外,公司拓展民机复材市场,随着国内民用大飞机即将量产,这将是公司一片新的蓝海。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EPS分别0.34元、0.44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4倍、58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需求低于预期,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