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曲美家居:消费需求复苏,Q3业绩大幅回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间费用率下降,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单三季度毛利率从二季度的41.9%提升至 47.0%,净利率由负转正,主要原因是随着人员支出的降低,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指标的改善,此外单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为 0.51亿元,同比二季度大幅降低,现金流状况持续改善。

疫情好转后国内市场恢复高增长。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居民外出活动增加,线下商业呈现出恢复状态,叠加开学及国庆中秋双节带来的消费需求,家居市场需求快速复苏。公司从 2019年开始全面转型“时尚家居”,推出“悦时”&“嘉炫”等新系列,品牌更加年轻化;加之在营销层面增加直播等新营销平台,有效地增加了客户群体,特别是年轻人,并提高了客单价。

海外疫情推动居家需求提升。目前欧美国家疫情出现了二次爆发的趋势,我们预计上半年疫情带来的居家办公需求将持续下去,海外家居市场高景气能够维持。随着公司收购 Ekornes 后对其产品及渠道的优化,预计将在海外市场帮助公司获得更好的渠道及产品竞争力。

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 EPS 为 0.27、0.52、0.68元,对应 PE 为42.05X、22.11X、17.97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波动,人民币大幅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曲美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