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单季度业绩再创新高,多产品线布局成长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良,薛辉蓉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0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4.55亿元,同比+27.11%;净利润4.07亿元,同比+37.03%。其中,Q3实现销售收入10.13亿元,同比+41.87%;净利润1.65亿元,同比+61.84%,单季度营收、净利润持续创新高。业绩超预期。

核心技术产品销售比重提高+精细化管理,整体盈利能力提升:(1)受益于5G商用,公司核心电感产品在通讯和消费电子领域广泛应用,前三季度订单充足,产能利用率高,销售规模持续扩大;(2)受益于核心产品比重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进一步提高,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6.26%,同比+1.64pct;(3)费用方面,公司适当增加财务杠杆,前三季度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1.03pct至1.53%,研发投入和销售费用保持稳健增长。

电感类业务平稳增长,多项布局成长可期:相关产品随着市场应用领域的拓展、产品系列的扩展和大客户份额持续提升,预计未来电感类业务将持续平稳增长;非电感类产品多年持续耕耘,市场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不断的提高,包括微波器件、变压器、精密陶瓷、传感器、热敏电阻等产品,有望在未来市场上获得快速成长的机会。汽车电子是公司重要业务领域之一,高可靠性电子变压器、电动汽车BMS变压器、高可靠性电感等产品已获海内外企业批量采购,大量新业务正在导入中,公司未来将根据大客户的技术及市场要求,不断推出新产品,产品可应用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自动驾驶系统、车载充电系统、车联网、大灯控制系统、电机管理系统等。汽车电子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将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下半年或将持续扩产,产能和需求共振助力长期业绩增长:公司目前产能释放比较充足,各项目在积极开展,市场需求相对比较稳定,公司历年均持续扩产,具体规划根据市场应用进展、客户开拓情况有序进行。我们看好公司在电感龙头领域供应商地位,公司下半年或将持续扩产,设备投入加速,同时随着14.8亿元定增项目有序进行,预计将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36.39亿元(+35.1%)、45.67亿元(+25.5%)、55.80亿元(+2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09亿元(+51.7%)、7.78亿元(+27.6%)、9.85亿元(+26.7%),对应EPS分别为0.76元、0.96元、1.22元,对应PE分别为33倍、26倍、21倍。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国产化替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