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鑫科技:坚持AIoT芯片自主创新,业绩重回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2020年Q3公司营业收入为2.60亿元,同比增长27.82%,归母净利润为4608.29万元,同比增长44.37%。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5.53亿元,同比增长5.03%,归母净利润为8082.31万元,同比下降15.43%。

投资要点持坚持AIoT芯片研发创新,市场需求复苏带动业绩重回高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5.03%,营收恢复增长,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5.43%,跌幅明显收窄,主要原因是公司参考疫情对市场环境的影响而采取了战略降价策略,同时持续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2020年年Q3公司长营收同比增长27.82%,创历史新高,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4.37%,,重回高速增长通道。主要得益于三季度以来下游市场需求复苏且消费电子旺季来临,凭借前期技术和市场资源的储备,公司产品销售逐渐向好,带动公司Q3业绩实现高速增长。2020年年Q3公司毛利率为为40.6%,,降同比下降5.65个百分点,升环比提升0.1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为17.73%,,同比升提升2.03个百分点,升环比提升2.78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企稳回升。公司大力投入AIoT芯片研发创新,2020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1.19亿元,同比增长52.37%。

自主创新夯实技术和产品优势,AIoT芯片市场竞争力显著:公司在Wi-FiMCU通信芯片领域坚持自主创新,掌握了低功耗电路设计、Wi-FiMesh组网、Wi-Fi基带等核心技术,系列芯片产品在性能、性价比、本土化程度、客户服务及售后支持等方面的技术实力领先行业。目前,公司陆续推出了ESP32-S2-MINI系列模组、ESP32-PICO-V3-ZERO模组等新品,随着产品迭代升级和新品的陆续推出,公司产品出货量和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从而为公司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长。

行业龙头地位稳固,益充分受益AIoT产业崛起和国产替代机遇:公司是物联网Wi-FiMCU芯片领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产品具有较强的进口替代实力和国际市场竞争力,2019年公司产品市占率约30%,连续三年排名全球第一,龙头地位稳固。目前,公司主要客户为小米、涂鸦智能等物联网方案设计商、模组组件制造商及终端物联网设备品牌商,随着公司产品市场拓展的稳步推进,核心客户在物联网市场的快速增长有望带动公司加速成长,从而受益于AIoT的产业崛起和国产替代机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司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71、、13.36、19.25长亿元,同比增长15.1%、53.3%、44.1%;;归母净利润为1.73、2.51、3.67亿亿元长,同比增长9.2%、45.1%、46.3%,实现EPS为为2.16、3.14、4.59元,对应PE为为79、54、37倍。乐鑫科技未来业绩的增长动能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