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彤程新材公司信息更新报告:Q3归母净利润同比+56.8%,酚醛树脂环比量价齐升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三季度业绩同比高增,“一体两翼”战略快速推进,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5.00亿元,同比-8.44%,归母净利润为 3.29亿元,同比+0.29%。2020Q3单季度营收 5.57亿元,同比+8.81%,环比+14.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 1.49亿元,同比+56.84%,环比+28.3%。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汽车行业复苏带动轮胎用橡胶助剂需求增长,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转正。考虑彤程精化退出响水生态化工园区造成的资产损失,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3.56、4.98、5.94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61、0.85、1.0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62.3、44.5、37.3倍。公司积极推进“一体两翼”战略,拟发行可转债投建新项目,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中长期成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主业轮胎用酚醛树脂 Q3环比量价齐升,参股中策投资收益高增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自产酚醛树脂产销量分别为 2.63万吨、2.64万吨,环比增长 19.01%、15.04%;酚醛树脂均价为 1.48万元/吨,环比增长 1.39%。同时受主要原材料苯酚价格继续降低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继续改善,第三季度毛利率达 34.62%,较第二季度提升 1.63个百分点。国内汽车消费已逐渐摆脱疫情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主业轮胎用酚醛树脂将持续回升。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投资收益 1.26亿元,主要系参股中策橡胶带来投资收益持续高增长。

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 8亿元,用于可降解材料、橡胶助剂等项目建设公司于 10月 21日发布可转债预案,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总额不超过 8.0亿元,用以“10万吨/年可生物降解材料项目(一期)”、“60000t/a 橡胶助剂扩建项目”、“研发平台扩建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总投资额为 10.8亿元,其中可降解材料项目建设期 2年,公司预计项目达产后稳定期后可实现净利润约3.15亿元;橡胶助剂扩建项目建设期 2年,公司预计项目达产后稳定期后可实现净利润约 1.05亿元,公司“一体两翼”战略下的中长期成长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可降解材料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彤程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