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佩蒂股份:Q3业绩略超预期,海外布局优势凸显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余剑秋 2020-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7%,业绩略超预期上行。公司坚持双向双核发展,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海外布局优势凸显,产能持续释放,维持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业绩概览:三季度略超预期增长,海外布局优势凸显国内外市场同步拓展+海外生产基地产能持续释放,Q3增长超预期。10月21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7亿元(+39%YoY),归母净利润8300万元(+167%YoY),其中Q3实现营收3.9亿元(+30%YoY),归母净利润3972万元(+385%YoY)。主要得益于1)在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正确指引下,国内外市场同步拓展;2)公司海外布局凸显优势,海外生产基地产能持续释放。20Q1/20Q2/20Q3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9%/43%/3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2%/88%/385%,Q3增长超预期。毛利率环比提升,净利率持续改善1)毛利率:前三季度毛利率27.2%(同比+1.7pcts),主要得益于高毛利产品植物咬胶出货量同比大幅提升、鸡肉等原材料价格走低等。其中20Q1/20Q2/20Q3单季度毛利率分别为20.2%/29.0%/30.0%,毛利率逐季环比改善。2)费用率: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6.4%(同比+0.8pcts),主要系国内市场开拓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含研发费用)率8.3%(同比-6.6pcts),大幅下降是由于去年同期确认股权激励费用;3)净利率:前三季度净利率8.7%(同比+3.8pcts),产能释放、产品结构优化和鸡肉原料价格下行等背景下,净利率持续改善。

强化海外布局+开拓国内市场+加深人宠互动,供需双侧均有看点1)加速柬埔寨+新西兰布局,强化供给布局。海外市场依然为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其增长主要来自于现有客户订单的大幅增加和新客户的拓展。公司现投项目“新西兰年产4万吨高品质宠物干粮”、“柬埔寨年产9200吨宠物休闲食品”等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Q4进入调试和试生产阶段,2021年初步释放部分产能。公司加速柬埔寨代工厂布局,有利于缓解关税和原料成本压力;大力发展新西兰主粮厂,有望加速布局国内市场,分享行业红利。2)国内市场增速高潜力大。公司强化自有品牌线上布局,并代理部分国际知名品牌进入中国市场。

目前国内市场处于开拓期,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偏低,未来提升空间较大。将在渠道+品牌+产品多角度发力,致力于规模、盈利共同成长。3)疫情居家隔离加深人宠互动提升需求。依据美国宠物协会数据,在07、08年金融危机期间,宠物行业消费量不降反升。我们认为,在发达国家,猫狗作为重要的家庭成员,危机期间反而成为人们最好的精神寄托。此次疫情居家自我隔离期间,增加了人与宠物的互动频次,咬胶作为狗与人互动的功能性零食,需求量有望爆发。

盈利预测及估值宠物行业第一股,狗磨牙零食-咬胶ODM龙头,2020年海外产业转移降大幅缓解成本端压力,新品占比提升使毛利率逐步恢复,加之疫情居家隔离加强人与宠物互动,咬胶需求将持续旺盛。我们预计20/21/22年EPS分别为0.77、0.92、1.02元/股,对应PE为54/45/41倍,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关税政策变动风险,产能扩张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佩蒂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