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三季报点评:三季度业绩改善,看好M6+成长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20-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恢复, 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 公司三季报营收 189.14亿元,同比下降 10.35%,归母净利润 71.85亿元,同比增长 0.55%。 蓝色经典海天系列适用于日常聚餐和大众宴席往来, 梦系列适用于商 务宴请, 疫情对上半年的销售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三季度疫情稳定促 进公司三季度业绩回暖。 公司第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 22.89亿元,同 比增长 2.69%; 但疫情带来的动销减弱以及预收账款的降低, 使得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同比降低 125.83%。 毛利率和净利率稳 定,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 73.20%、 38.01%。 产品升级,长期看好梦 6+次高端产品的放量。 随着品牌名酒不断深 化市场布局, 洋河蓝色经典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譬如 M3面临 着古 20、汾酒、剑南春等其他名酒的份额抢占。公司适时推出 M6+ 次高端产品,主攻政商务, 目前市场反应良好, M6+利于洋河长期培 育的品牌势能释放和未来业绩的支撑。

同时 M6+的价位提高也为梦 系列中高端产品带来更高的价格空间。 品质是品牌的基础, 公司 2019年以来在酒的品质和外在包装上面进行升级,品质提高加品牌宣传深 化更加利于洋河长期可持续发展。 经销商体系改革, 强化团购开发, 渠道拉力增强。 公司自 2019年对 产品库存和价格进行调整,控量稳价,初显成效。 经销商体系调整, 洋河重新建立“一商为主,多商配称”的经销商体系;实力强的渠道 经销商搭配团购商, 同时梦 6+高端产品渠道利润较高, 洋河的渠道 拉力强劲。双沟品牌独立,实行销售团队、渠道独立运作, 开展全国 化战略布局。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洋河股份 2019下半年以来在渠道管控,产 品升级等方面开展优化,看好公司调整之后更加良性的发展,看好 M6+成长性, 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75.35/85.72/96.74亿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31.65/27.82/24.65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