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亚达2020Q3点评:Q3业绩超预期,后续弹性空间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潇,林彦宏 2020-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收入、利润增长加速,业绩超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44亿元,同比+7.47%;实现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20.1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8亿元,同比+17.34%;单季度看,Q3实现营业收入13.63亿元,同比+42.73%;实现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148.12%,业绩超预期。

名表业务表现靓丽,自主品牌显著修复。业务拆分来看,亨吉利名表业务是驱动公司增长的主要板块。Q3亨吉利同比高双位数增长,且增速有逐月提升的态势;自有品牌加强与网红主播的合作及线上运作,Q3收入端修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同时精密仪器也有同比高双位数的增长。

业务结构变化撬动经营杠杆,净利率创新高。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2.83pcpts至38.17%,主要由于公司的亨吉利名表销售占比提升所致;净利率同比+0.77pcpts至7.29%,体现出公司较高的经营杠杆。名表销售费用相对刚性,业务快速扩张驱使期间费用率同比-2.49pcpts至29.36%;其中,销售费用率-1.57pcpts至21.77%;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率1.18%)同比-0.93pcpts至6.69%;财务费用率同比+0.01pcpts至0.9%。单Q3来看,净利率同比+4.27pcpts至10.06%,该趋势有望在Q4持续。

加强备货拖累现金流,货源充足有望推动业绩走高。公司报告期内实现经营现金流2.16亿元,同比-29.07%。现金流的下滑主要由于公司加强名表备货所致,Q3单季公司购买商品、劳务支付的现金为9.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1亿;与此同时公司动销顺畅,存货周转天数271.38天,同比下降21.78天。名表消费大幅回流下,此前公司多款手表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加强备货将进一步支撑公司业绩向好。

疫情短期催化下,全年名表销售有望维持高增态势。瑞士钟表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瑞表9月进口同比+78.7%vs8月+44.9%,单月增速创新高,环比+33.8pp;香港、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地同比-15.8%、-13.8%、-26.8%、-24.7%,总体仍呈此消彼长,海外消费回流在国际贸易层面强化印证;此外9月珠宝社零同比+13.1%vs8月+15.3%,延续双位数高增势头,双重数据加强印证。秋冬疫情催化下,Q4名表回流大势可期。n坚定看好名表回流长期趋势。根据瑞表出口数据,9月对中国出口金额仅占18%,对比国人名表消费占全球40%的比例,名表回流仍有2.2倍的空间。我们认为政策+产业+公司三个层级均致力于为国人营造更好的境内奢侈品消费环境,回流将是长期不可逆趋势。

投资建议:名表消费回流乃长时间维度下的大势所趋,亨吉利作为国内名表销售TOP2零售商,将深刻受益回流浪潮。公司自主品牌手表、瑞表零售、精密制造三大板块强协同,有望在消费升级下持续稳定增长。考虑名表回流持续向好,上调公司2020-2021年EPS至0.71元、1.05元,对应PE分别为21X、14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钟表消费市场不确定性较大;海外消费回流不及预期;名表供应受疫情影响;新零售渠道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