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洛药业:并不低,看变化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长节奏:单季度利润同比增速略有下降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年1-9月收入同比增长7.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99%;单季度看Q3收入同比下降2.5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1%。

净利润率看,2020年1-9月归母净利润率为10.8%,略高于2020H1水平。

盈利能力:扣除汇兑损益影响,同比有所提升收入结构调整下,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0年三季报财务费用率同比明显提升(从2019Q3的-0.33%增长为2020Q3的2.09%),我们推测可能和人民币升值背景下产生的汇兑损益有关。暂不考虑财务费用率和其他收支,我们用2020Q3毛利率减去营业成本、税金及附件、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之和构造“经营利润率”,2020Q3“经营利润率”高于2019Q3同期,我们推测利润率上升源于收入结构调整。三季报没有披露具体板块的收入构成,根据我们的分析,CDMO净利率>API及中间体净利率>制剂净利率,因此预期2020Q3中CDMO业务同比收入增速高于其他板块。

司关注公司CDMO业务β+α属性带来的中长期增长从单季度收入增速有所下降,我们更强调从CDMO行业景气度(β)和公司技术平台(α)的角度理解业绩增长的持续性,淡化短期季度波动。我们认为,2020年疫情扰动叠加乌苯美司从医保移除的影响,公司原料药及制剂业务增速相对较低,CDMO业务从商业模式上看天然具有波动性。CDMO的高增长、原料药盈利能力提升、差异化制剂的布局,背后反映的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新能力平台的持续提升,建议关注中长期公司竞争要素的变化。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认为,公司收入结构调整的背后,源于技术平台积累、生产质控能力提升和客户口碑积淀。持续看好公司CDMO项目加速增长和业绩兑现,API端随着产能释放、认证拓展,有望支撑现金流和业绩持续增长。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66、0.83、1.06元,2020年10月21日收盘价对应2020年PE为33.6倍(2021年26.8倍),考虑未来3年利润端有望保持30%左右的复合增速,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入周期的波动性风险,出口锁汇带来的业绩波动性风险,CDMO订单波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