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国微三季报点评:特种IC业务继续创新高,智能卡业务环比稳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蒋高振 2020-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23.2亿元,同比-6.78%;归母净利润6.85亿元,同比+87.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24亿元,同比+66.6%,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贴近业绩预告上限;毛利率54.6%,同比+18.73pct;净利率29.6%,同比+15pct。利润率同比大幅增长原因主要系存储业务剥离盈利能力改善。公司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7.51亿元至8.72亿元,同比增长85%至115%。

2020第三季度利润创历史新高:

公司第三季度营收8.56亿元,同比-7.96%,环比+4.58%;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64.1%,环比+33.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70.7%,环比+48.9%;单季度毛利率53.7%,同比+17.67pct,环比+0.95pct;单季度净利率33.3%,同比+14.85pct,环比+7.28pct;单季度利润率环比增长原因主要系特种IC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受益于国产装备升级,特种IC成长逻辑持续兑现。

特种IC行业准入门槛较高,与国内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公司研发实力及产品化能力优势显著,多款特种微处理器产品进入了重要的嵌入式特种应用领域;特种FPGA产品广泛应用在电子系统、信息安全、自动化控制等领域,公司在特种IC利基市场未来三年有望持续保持40%以上增长。

智能卡业务环比持平,疫情影响下。

公司在智能卡安全芯片领域持续投入,竞争力不断提升,目前已经通过AEC-Q100、CCEAL6+认证,THD89成为国内首款通过安全认证的芯片产品,实现了中国在该领域的重大突破,随着海外疫情改善和5G商用,智能卡业务有望重新提速。

盈利预测及估值。

2020前三季度净利润6.85亿元,同比+87.5%。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8.49、12.21、17.79亿元,对应摊薄后EPS分别为1.40、2.01、2.9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贸易冲突导致制裁加剧波及公司风险;2)代工企业受到制裁波及供货风险;3)特种集成电路认证不及预期风险;4)智能卡业务不及预期风险;5)疫情反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