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捷微电20Q3季报点评:Q3续超预期,新品放量叠加产能提升高成长可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超预期,全年高速增长有望,维持“强烈推荐”公司发布 20Q3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6.9亿元,同比增 48.61%,对应扣非后归母净利 1.9亿元,同比增 42.10%;Q3单季度营收 2.8亿元,同比增58.74%,扣非归母净利 0.7亿元,同比增 54.99%——Q3业绩高速增长,显现晶闸管、防护器件下游强劲需求,继而奠定公司全年高增长基础。

公司同时发布发行可转债计划公告,拟募集资金 11.95亿元,用于功率半导体“车规级”封测产业化项目,符合当下国家扶持功率半导体的政策方向。

公司在晶闸管及防护器件等传统产品领域已取得领先优势,同时积极拓展二极管、MOSFET、IGBT 等新产品。据季报披露,公司 Q3季末固定资产增长81.45%、对应在建工程减少 89.83%,系电力电子产线项目逐步转固。随着公司募投产线产能的进一步释放以及新产品的逐步上量,我们认为公司全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 2.8/3.4/3.9亿元,对应当前 PE 估值分别为 73/59/5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受益产品结构改善和产能提升,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公司在传统优势产品晶闸管和防护器件领域已实现 IDM 模式发展,部分产品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随着募投产线的逐步投产,公司晶闸管和防护器件业务全年有望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该类业务预计增长超过 10%。同时新产品开拓顺利,MOSFET 等新业务上半年增长超过 30%。随着 5G 的进一步建设和商用,电力电子需求将呈现持续增长的局面,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功率半导体优秀厂商的成长性。

顺应产业趋势,吸收优秀团队助力长期成长通过 IDM 模式公司晶闸管和防护器件产品已实现品质和性价比优于竞争对手,实现部分进口产品的国产替代,Q3季末预售账款大增 313.90%,验证公司强劲产品力。当前大陆功率半导体行业正处在下游需求稳步增长和本土企业逐步从低端向中高端替代的大趋势中,公司正通过吸收优秀团队和人才来扩充产品边界。此外公司还投资设立捷捷新材料布局 CMP 抛光材料等领域,向上游原材料拓展,半导体材料作为半导体核心环节,有望提升公司估值。

我们认为新产品的布局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打开广阔空间。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产替代放缓、募投项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捷微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