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光环能:大固废战略成型,业务拓展积极有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20-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报,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43.20亿 元,同比下滑 9.73%;归母净利润 4.23亿元,同比增长 25.49%;扣非 归母净利润 3.59亿元,同比增长 14.83%;基本每股收益 0.76元。单三 季度营收 17.30亿元,同比增长 68.31%;归母净利润 0.9748亿元,同 比增长 96.97%。业绩符合预期。

单季度业绩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改善,订单充足保证未来业绩: 单 三季度营收 17.30亿元,同比增长 68.31%;归母净利润 0.9748亿元, 同比增长 96.97%,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毛利率为 19.87%,同比提升 4.19pct,净利率为 10.46%,同比提升 2.42pct,可见公司转型成效显著, 环保运营类项目占比进一步提升有望助推盈利水平改善。根据公告, 截至 2019年 H1,公司新增锅炉订单 15.33亿元,其中以生活垃圾焚 烧锅炉、生物质炉、燃机余热锅炉、污泥炉为代表的环保装备新增订 单 8.85亿元,约占公司设备新增订单总额的 58%,此外公司电站工 程新增订单 6.34亿元,市政环保工程与服务新增订单 4.04亿元。公 司新增订单充足,有效保证未来业绩增长。

背靠地方国资国联集团,环保和能源板块齐头并进。 公司背靠国企 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地方环保及能源项目资源处于优势地位。近年 来,公司大力投资一体化垃圾焚烧和污泥项目,项目基本集中于江苏、 江西等地区。随着公司规模扩张,依靠技术优势,在全国范围内连拿 多个大型大固废一体化项目,随着新项目陆续投产,公司总营收及利 润将在未来几年内进一步提升。能源方面,公司作为无锡地区最大的 热电运营企业,热电供应量占无锡市区热电联产供热市场的 70%以 上。近年来由于经济水平发展、政策推动和公司推进精细化管理等因 素,公司主要三大热电子公司新联热力、惠联热电、友联热电年售热 及售电收入稳定增长。

布局大固废板块,锅炉热电协同效应释放。 公司重点拓展设备制造、 环保项目运营和工程总包及服务,布局污泥、垃圾焚烧等固废领域。 我 国在污泥处置方面仍存在较大缺口,随着近年来不断的利好政策推动, 各地污泥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项目需求将不断释放。 公司同时拥有两 大核心技术污泥调质深度脱水+干化+自持焚烧和污泥碱热水解蛋白 提取两大污泥处理技术,最大化程度实现高效率、低污染和污泥资源 化。在垃圾焚烧方面,公司将垃圾焚烧与热电联产实现一体化,符合 我国未来政策导向,后续优势持续扩大。公司一方面通过自有垃圾焚 烧设备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另一方面利用垃圾焚烧热电联产一体增加 收益,有利于扩大市场优势。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固废处置区域龙头,随着内生+外延不断拓展, 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20年-2022年的 EPS 分别 为 1.00、 1.20、 1.39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13.4x、 11.2x、 9.7x,给 予“买入-A”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 1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光环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