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抗美援朝系列电影定档,中考体育分值望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传媒板块 上涨 2.94%,跑赢创业板约 1.01个百分点(创业板 指上涨 1.93%);跑赢市场约 0.58个百分点(沪深 300上涨 2.36%)。 电影:抗美援朝系列电影中 3部已相继官宣定档 10月 23日。 由中国电影人制 作的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周年的系列电影相继发布海报。 其中《金刚川》、《最可爱的人》和《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已官宣定 档 10月 23日。《英雄连》也宣布会近期登陆院线。该系列电影将从多个维度 来呈现这次“立国之战”。

电视剧: 2020年 10-12月建组待开机项目 85部。 项目覆盖了现实、 青春、悬 疑、古装等题材。 其中,古装题材有《我们的荆轲》、《长安序》等 16部作品 建组待开机,占比为 18.8%;都市题材有《十年一品温如言》、《鱼想肉丝我 想你》等 36部作品建组待开机,占比达 42.4%;悬疑题材并未占太大比重,仅 4部;青春题材与以往相比,数量减少。 综艺: 综艺节目《你好生活 2》、《这!就是灌篮 3》、《了不起的姐姐》 定档。 新青年生活分享类节目《你好生活 2》 将于 11月 4日晚 20: 30在央视三套播 出。篮球竞技节目《这!就是灌篮 3》 将于 10月 17日起每周六中午 12: 00优 酷播出。 女性访谈节目《了不起的姐姐》将于 10月 20日起每周二、三中午 12:00微博上线播出。 游戏: 2020Ohayoo 游戏开发者沙龙于 10月 22日正式启动。 沙龙将在成都、 厦门、广州、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举办。 Ohayoo 在沙龙期间将会针对游戏开 发者的痛点,全面解析行业生态,为开发者提供调低门槛、提供资金、传递洞 察以及扶持成长四个方向的帮助。 Ohayoo 将助力更多有潜力和有意向的开发者 入局休闲游戏行业。

体育:中考体育分值将逐年增加,并达到和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 教育部体育 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 10月 16日教育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中考体育分值将提高到和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并且教育部还会研究将体育加 入高考成绩中的计划。目前,全国只有云南省从今年开始已经将体育分值提高 到了和语数外相同的 100分。 投资要点: 建议关注游戏、广电板块;影视领域,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 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的院线龙头。

风险提示: 传媒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 预期风险; 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