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信达国际港股早晨快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与中国关系近月急剧恶化,总统特朗普于多方面对中国施压,包括关税、制裁官员及企业、发动政治挑衅行动等。美国对华为新禁令已于 9月生效,另一边厢,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仍在与美国监管机构商讨出售 TikTok,交易谈判进展缓慢,美国对 WeChat 禁令被法官叫停,但美国司法部提出上诉,更有美国参议员促请政府阻止或推迟蚂蚁集团上市。令中美矛盾或进一步升级。民调显示,特朗普与拜登支持率的差距收窄,踏入 10月,特朗普夫妇确诊新冠肺炎,其后特朗普快速出院,而且叫停与民主党国会议员就新刺激经济方案的磋商,市场预期大选前不会有新刺激经济方案落实,影响投资者对经济信心,美国三大指数随即下跌,增加美股下行机会。

美国第二场总统电视辩论取消,短期市场将聚焦于 10月 22日的最后一场总统电视辩论。另一边厢,美元滙价则转弱,短期支持参考 93水平。中期而言,中美关系令科技类股份受压,当中纳指自历史高位下跌近一成,后市料受累中美摩擦升温,下行压力较大。市场避险情绪稍为升温,现货金价自每盎斯约 1,850美元起展开反弹,短期阻力参考 9月中浪顶 1,973.6美元。近日挪威工人罢工及飓风影响墨西哥湾炼油厂,市场预期将会短期限制原油供应,刺激油价反弹至 40美元水平,惟后市受到部分国家新冠疫情反弹及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及国际能源署(IEA)先后下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均不利油价,纽约期油短期支持参考 9月低位约 36美元。

港股走势分析恒指反弹受制 25,000点:内地 8月份主要经济数据普遍略胜市场预期,反映内地经济活动于第三季中段持续稳步回升,后续需留意海外疫情反弹,对外需减弱的风险仍存,同时就业绩连续 4个月处荣枯线下,但官方小型企业 PMI连续 4个月回落,经营压力增加,反映后续仍须抓好「六稳」、「六保」。

美汇近日再度回落,续对人民币汇价带来支持,A 股上月于创业板现沽压下,进行调整,但仍处近两个月的横行区间内,沪深两市复市后成交回升至长假期前水平,两融余额仍处今年高位,反映市场风险胃纳暂未有减少,预期上证可上试年内高位 3,458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