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现货煤价趋稳,电力需求向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于鸿光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动力煤现货价格趋稳。截至2020年10月16日,秦里岛港5500大卡动力煤价607元/吨,周环比下跌1元/吨,跌幅0.2%。

本周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9月用电量数据。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4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2%,电力需求复苏态势延续(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了,了%)。分产业看,2020年9月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速分别为11.6%、8.6%、5.1%、4.0%。2020年1-9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41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我们判断“冷冬”预期下的采暖需求叠加经济向好将有效支撑四季度用电需求持续回暖。

近期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三季报。我们预计随着汛期来水同比由枯转丰,水电二季度基本面已呈现好转迹象,并有望在三季度持续兑现。而电力市场化加速背景下综合电价下调预期修正,考虑到煤价同比回落叠加火电利用小时回升,我们判断火电三季度业绩仍然值得期待。现阶段电力股基本面确定性改善,估值具备安全边际,在市场总体震荡情况下的配置价值提升。

燃气行业:

2020年10月起,国家管网集团将全面接管原分属于三大石油公司的相关油气管道基础设施资产(业务)及人员.对全国主要油气管道基础设施进行统一调配、统一运营、统一管理。我们认为,随着国家管网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和“十三五”行进尾声,天然气行业改革进展和产业链格局变革值得关注。在天然气行业景气度边际下行的背景下,龙头城燃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管网改革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