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券商三季报业绩确定性高,维持对行业长期看好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 1.96%,申万非银指数上涨 2.99%,行业跑赢大盘 1.03个百分点。非银子板块中,证券板块上涨 1.36%、保险板块上涨 5.56%、多元金融板块上涨 1.71%。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中国人寿、浙江东方、派生科技,分别累计上涨 10.66%、9.18%、7.73%。估值方面,截至 10月 16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 2.14倍。

行业要闻证监会“五个着力”支持深圳资本市场,板块改革提速;迎接科创板首只 CDR!基金公司纷纷修订基金合同;证券从业者回 33万+,27家券商集体招兵买马,国信、中信最凶!;《商业银行法》将第三次修订:股东不得以委托资金、负债资金等出资。

重要公司公告天风证券(601162):股东湖北省联发拟计划减持不超过 155,807,91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34%;当代科技拟计划减持不超过 44,498,4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67%;长城证券(002939):公司于 2020年 10月 1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符合深交所转让条件的无异议函》,深交所对公司申请确认发行面值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的 2020年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债券)符合其转让条件无异议;华林证券(002945):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78亿元,同比增长 161.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76亿元,同比增长 205.78%。

投资建议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上涨 1.36%,跑输沪深 300指数 1个百分点,日均股基成交额 8760.54亿元,环比节前、后四个交易日上涨 37.48%,截至 10月15日两融余额 15245.17亿元,较上周五增加 389.89亿元。截至 10月 16日,已有 6家券商发布 2020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归母净利润平均增速达 63.88%-75.04%,政策宽松环境下券商三季度整体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速。

10月 15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有关工作情况时表示,经过科创板、创业板两个板块的试点,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证监会将深入总结试点经验,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选择适当时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近年来,我国加快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积极培育新动能,注册制改革能够畅通要素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集聚的过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另外,注册制下发行人、中介机构责任也楷体 将进一步压实,有助于改善市场生态,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 A 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政策面上,监管层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改革深化,未来政策利好将延续,拓宽券商业务空间;基本面上,监管宽松周期下券商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中枢上移。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