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月报:9月车市持续回暖,预计Q3业绩继续回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月各上市公司将陆续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各车型的销量均表现不错,尤其是重卡和新能源汽车,我们预期三季度汽车及零部件板块整体业绩将继续回升,其中优质乘用车及零部件企业、重卡产业链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的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

乘用车行业正在回暖,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北京车展带来的新车型上市投放等加持下,后续乘用车消费预计将继续平稳复苏。乘用车板块的品牌与格局将持续优化,推荐关注吉利、长城、长安等优质自主品牌以及日系德系品牌产业链的表现,如上汽集团(600104)、长安汽车(000625)、长城汽车(601633),以及优质零部件标的新坐标(603040)、华域汽车(600741)。

商用车方面,重卡月度产销持续刷新历史记录,今年累计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在电商物流增长、基建投资加码、国三及以下重卡淘汰等背景下,结合二季度以来的走势判断,预计今年重卡销量有望超140万辆,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推荐关注产业链中的优质龙头公司,如潍柴动力(000338),以及中国重汽(000951)、一汽解放(000800)。

新能源汽车方面,国内市场上,在政策加持下,独资、合资和造车新势力持续发力,特斯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降价至25万元以下将带动产销继续快速增长,四季度在低基数效应下新能源汽车有望加速增长,同时竞争格局将持续调整;国际市场上,欧洲地区近几个月销量表现极为突出,主流国家销量均快速增长,随着国际车企新车型的量产,新能源汽车性价比将不断提升,国内具备全球竞争力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的优质新能源产业链龙头标的将持续充分受益。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我们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601689)、旭升股份(603305)、三花智控(002050)、宁德时代(300750)、岱美股份(603730)、宁波华翔(002048)、华域汽车(600741)、富奥股份(000030);2)进入LG 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300450)、璞泰来(603659)、恩捷股份(002812)。我们还看好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实现技术提升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

风险提示:政策推出低于预期;汽车产销回暖不及预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及预期;重卡产销增速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原材料涨价及汇率风险;中美经贸摩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