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市场投资策略周报:注册制改革不会停步,关注三季报业绩情况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宋亦威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上周市场在周一再度大幅上涨,随后各大指数出现缩量震荡,全周上证综指上涨1.96%,沪深300上涨2.36%,中小、创业板指也分别上涨了1.51%和1.93%。成交方面出现放量,全周日均成交8213亿元,环比节后首个交易日增加1101亿元,其中北上资金在周初再度大幅净流入后趋于谨慎,全周净流入111亿元。行业方面,申万28个行业除休闲服务、房地产、电子收跌外,其他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以纺织服装、银行、采掘、医药生物、化工板块涨幅居前,均超过3.0%。

数据方面,9月进出口数据再创新高,当月同比增速大幅提升至11.4%。其中出口当月同比增速小幅提升至9.9%,进口增速提升较大,由负转正至13.2%,进口的超预期回升与高新技术产品进口的井喷有关,这或由美国芯片禁令前,国内科技类巨头的备货行为所导致,预计相关进口行为会随着备货的结束而明显回落。通胀数据方面,9月CPI受同期基数影响和猪肉价格影响而回落至1.7%,PPI则伴随油价的起伏止住回升势头,9月同比-2.1%,当前通胀对经济政策决策并不构成压力。

政策方面,上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有关工作情况,在肯定前期注册制工作的同时,提出“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由此,资本市场改革不会停步的信号进一步明确,注册制改革的“三步走”将在科创板、创业板的“前两步”完成后,推向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的稳步推进有助于市场增加优质供给,也降低部分已上市公司的稀缺性,推动市场的更合理定价过程。10月18日,发改委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共计涉及40项授权事项,其中新三板转板,深市股指期货和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CDR)试点等授权内容,有助于提速深交所的改革步伐,推动资本市场更好服务经济转型进程。

策略方面,上周市场在周一的大涨后,进入震荡行情,题材虽有表现,但轮动较快。

北上资金也在上周一的大幅流入后,很快止住了步伐。不排除,节后市场的快速上涨是对外部包括美国大选预期等因素的定价过程。总体来看基本面的短期支撑和流动性总量的收紧,使得行情较难突破震荡市的节奏。A股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的波动,一方面受来自包括海外疫情二波,美国大选及海外市场等外部因素对风险偏好的扰动;另一方面,也源自十四五规划的落地过程中的政策预期兑现情况。尽管市场短期呈现一定疲态,但十九届五中全会临近,配置不应过度悲观。一方面,投资者可关注三季报业绩的超预期机会;另一方面,则关注半导体、光伏、农林牧渔、国防军工、新能源车强势板块在回调过程中的参与机会,以及传媒、环保弱势板块的反转机会。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下行加大,疫情发展超预期,中美摩擦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