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增发并购双周报:首批新规发行竞价定增解禁,平均收益率29.4%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2020.9.26-2020.10.16)重大定增并购案例

(1)芒果超媒定增 45亿扩充内容资源库和建设智慧视听媒体服务平台,拟采购17部影视剧版权、自制 18部综艺节目;

(2)捷佳伟创定增募资 25亿,加码光伏设备及半导体清洗设备;

(3)园城黄金收购圣窖酒业,转型布局高端白酒领域。

定增并购动态及市场表现

(1)本期增发预案公告 56例,募集金额 765亿,数量有所增加,金额大幅上升;本期 A 股新增公告成功发行案例 14例,共募资金 378亿,发行案例数量有所增加,金额有所上升。本期公告现金参与竞价定增实施 6例,平均折价率 9.3%,平均收益率 13.7%,平均折价率有所下降,平均收益率有所上升。2020年至今现金参与竞价定增 126例,平均折价率为 15.3%,收益率为 31.4%。

(2)本期并购 445例,并购涉及金额 1572亿元,数量及金额均大幅上升。2020年至今累计并购 7135例,同比下降 12%,交易金额合计 15085亿,同比下降 5%。

从并购标的行业分布看,本期计算机、传媒、电子等领域并购展现较高的活跃度。

本期并购重组市场情绪跟随市场回暖:

(1)整体看,2019年以来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 266家 A 股公司本期股价平均上涨 3.2%,同期上证指数上涨 3.6%,沪深 300上涨 4.9%,创业板上涨 7.2%。

(2)本期涨幅最佳为博晖创新,涨幅达到了 40.6%,主要系生物疫苗板块整体上涨带动。

(3)本期威华股份、世纪华通、朗姿股份 3例首批按新规发行的竞价定增项目迎来解禁,按解禁日收盘价计算的平均收益率为 29.4%,低于整体竞价定增市场平均的浮盈 31.4%,但同样收益可观。其中,威华股份、朗姿股份收益率分别达到 54.8%和 41.3%,而世纪华通则为小幅亏损 7.8%,整体胜率为 66.7%。本期公告发行的竞价定增项目相对优质,因而折价率有所下行,但平均依旧高达 9.3%。

目前依旧进入了新规后新发预案的发行密集期,未来一年之内定增市场供给都将十分充裕。并且目前定增市场月均新增预案融资规模仍旧远高于月均发行规模,存量预案的融资规模依旧在上升,未来一年内供大于求的格局不会变化,折价率将长期保持高位,“黄金坑”的布局机会将延续。同时,从目前 2020年已发行的定增项目来看,α收益回归定增市场的趋势仍在,市场风格也继续偏向定增市场的中小创风格,β收益存向上期权,2020年是定增市场投资的“黄金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