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新三板周报:新三板信披与终止挂牌规范化,明确公开市场地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闻:新三板信披与终止挂牌规范化,明确公开市场定位全国股转公司近日修改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单元管理细则(试行)》等 16件业务规则并已施行。明确新三板挂牌公司为“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为提高新三板信息披露准确度、完整度,全国股转公司修改了《挂牌公司持续信息披露业务指南(试行)》,要求挂牌公司

董事会秘书或者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应按照相关规定,编制信息披露文件。为保

护终止挂牌过程中异议股东的权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申请股票终止挂牌及撤回终止挂牌业务指南》要求,挂牌公司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股

票终止挂牌或撤回终止挂牌,应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股东大会

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市场动态:指数上涨,三板做市跑赢同期主板市场,成交额有所上升

(1)截至 10月 16日,股转系统共有挂牌公司 8384,做市交易 570家,集合竞价交易 7782家,待挂牌公司 62家,申报中公司 31家。

(2)本周三板做市、三板成指均上涨,三板做市跑赢同期主板市场。本期上证综指上涨 1.96%,三板做市指数上涨 2.10%,收于 1091.29点;三板成指上涨1.02%,收于 1035.90点。从板块主题来看,三板制造、三板活跃主题本周涨幅领跑新三板,分别上涨 3.16%、1.01%。三板研发本周跌幅最大,达到-3.29%。

(3)本周成交总额为 31.53亿元,较上周 5.63亿元有所上升。分定价方式来看:

本周集合竞价交易成交额 10.89亿元,较上周 1.62亿元环比上升 570.5%;做市交易成交额 9.04亿元,较上周 2.14亿的成交额环比上升 322.3%。分不同层级来看:本周精选层成交额 11.60亿元,较上周 1.87亿元环比上升 521.37%;创新层成交额 12.13亿元,较上周 2.48亿元环比上升 388.5%;基础层成交额 7.81亿元,较上周 1.28亿环比上升 508.5%。

(4)做市变动:本周 6家公司新增做市商,无公司做市转竞价。

融资跟踪:新增预案和实施预案数量均有所下降截至 10月 16日,本周新增 18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定增预案,预计募集资金 4.09亿元,环比上周的 12.68亿元有所下降。本周有 10家公司公告完成增发,较上期 12家数量有所下降,合计募集资金 2.63亿元,环比上升 39.15%。本周 2家公司公告进入 IPO 辅导备案阶段,分别鼎欣科技、一致魔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