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汇纸业首次覆盖报告:新龙头扬帆起航,赋能效应有望加速兑现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赵汐雯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卡纸龙头,携手APP再启程公司于1994年成立,2004年上交所上市,主营产品为白卡纸、双胶纸、牛皮箱板纸、纸浆。2011-2019年,营收从53亿元增长到97亿元,CAGR达7.85%,业绩长期保持稳健增长。APP(金光纸业)在2019年启动对公司的收购计划,最终于9月底完成,合计持股48.84%。

白卡纸行业景气度延续,中长期维持良性循环①行业进入盈利周期上行通道:木浆价格偏低并大概率延续至明年底,白卡纸提价弹性高,格局优化下价格中枢中长期预计上移。②新增产能有限,供给压力较小:未来3年,白卡纸规划产能预计约670万吨;其中广西金桂预计明年投产180万吨、太阳纸业预计23年投产90万吨。③替代效应+限塑令+消费升级,打开需求空间:富阳白板纸产能关停,产能减少带来对高质量白卡纸的需求,限塑令+消费升级驱动供求向好。

强强联合,实现1+1>2,持续看好成本、产能、管理与财务赋能效应①成本优势加强:APP上游林地、海内外原材料资源丰富,公司可通过整合获得更为优质的木浆资源,享受成本红利,助力业绩修复。②产能协同降低物流成本:APP的白卡产能主要分布在浙江、广西,博汇产能以山东、江苏为主。收购后将在产能分布区域上形成互补,规模效应提升,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订单响应效率。③整合后经营效率与协同性有望大幅改善:APP是亚洲地区屈指可数的综合性造纸企业,多年运营与管理经验资源丰富,已派管理层入驻,有望对其进行规范化管理和运营,大幅提升经营效率,协同效应将逐步体现。④负债与融资成本有望下降:受前期产能扩张,资产负债水平急剧增加,融资成本也高于行业平均。未来有望凭借APP背书,实现债务和成本的双改善。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预计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138.79亿元、187.37亿元、208.9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86亿元、15.41亿元、19.07亿元,EPS分别为0.74元、1.15元、1.43元,对应PE为16.8X、10.7X、8.7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1)白卡产能扩张超预期;2)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3)疫情反复需求放缓。4)白卡纸替代效应不足;5)限塑令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汇纸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