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雷赛智能:Q3提速,发轫之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Q3收入增长提速:Q1~3收入6.83-7.32亿,同比+40%~50%,归母净利润 1.34~1.48亿,同比+90~110%;

其中 Q3收入 2.47~2.63亿,同比+50~60%,归母净利润 0.49~0.53亿,同比+110~130%,Q3业绩继续提速增长。主要来自:1)新品交流伺服及总线控制类产品快速成长;2)新行业快速成长、传统行业复苏;3)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

工控行业趋势向好,传统应用复苏。国内疫情趋缓后国内工控行业强势复苏,3C、锂电、光伏等先进制造行业需求强劲,Q2-Q3起传统行业纺织、包装等开始复苏,Q3OEM 市场需求快速增长。20Q1工控行业需求下滑 12.4%、Q2恢复至+6.4%;Q3从宏观指标观察,7-9月 PMI 分别 51.1/51.0/51.5,持续位于荣枯线上,制造业固投数据持续收窄,工业机器人和机床产销同比持续快速增长;从微观来看,国内工控厂商 Q3订单增长提速,印证制造业投资的整体高景气。

新品起量、传统行业复苏,Q3整体提速。公司新品 L7系列交流伺服、总线控制产品今年快速增长,产品及解决方案在 5G、半导体、光伏等先进制造行业成功应用、并快速成长,同时传统优势行业 3C、雕刻、喷印等行业 Q3快速复苏,Q3订单、收入增长提速,叠加毛利率改善、费用率下降,利润大幅增长。

新品持续迭代,开启新一轮成长。20年工博会公司发布了 L8系列高端交流伺服系统、PMC600系列中型 PLC 运动控制器等新品,运动控制产品平台全面升级,交流伺服和控制类产品有望加速增长,今年是发轫之始,明后年有望持续提升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小幅上调 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 2.05亿、3.12亿、4.20亿,同比分别 84.2%、52.1%、34.8%,对应现价 PE 42倍、27倍、20倍,给予目标价 60元,对应 2021年 40倍 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雷赛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