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诚迈科技:统信软件Q3收入过亿,主业稳健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赵伟博 2020-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S00年0月14日,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99亿元,同增28.65%;实现归母净利润-1270万元。2020Q3,公司实现营收2.25亿元,同增30.37%;实现归母净利润1652万元,同增240.78%。

统信软件Q3收入过亿,价格体系整体较为稳定。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参股公司统信软件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利润总额为-1.11亿元;2020Q3,统信软件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利润总额为-0.16亿元。据公司《2020年09月09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据了解其(统信软件)价格体系目前整体较为稳定”。统信软件目前处于亏损状态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其人员急剧增长:2019年11月,深之度和武汉诚迈合并成为统信软件,二者的原有员工分别仅100余人和600余人;2020年3月10日,统信软件官方公众号发布五千人招募计划,计划招聘5161人,同时验证了国产操作系统行业的高景气度。

打造国产操作系统新旗舰,逐步打造操作系统生态。统信软件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推出国产操作系统UOS,积极适配各种软硬件。我们认为统信软件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一线厂商,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积极打造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已成为中国基础软硬件国产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

Q3主业稳健增长,实现扭亏为盈。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99亿元,同增28.65%;实现归母净利润-1270万元,去年同期为569.69万元。单季度来看,2020Q3,公司实现营收2.25亿元,同增30.37%,相比于Q1和Q2的增速(分别为8.27%和41.82%),呈现稳健增长态势;实现归母净利润1652万元,同增240.78%,且相比前两个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盈利预测:由于统信软件人员扩张,预计2020年全年难以给公司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调整公司盈利预测为: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0.80/1.50/2.31亿元,EPS为0.75/1.43/2.19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184/97/63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推广不及预期,操作系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