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光股份:三季度业绩增5%~15%,符合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2.1亿元,同比增长5%-15%,第三季度业绩4179.3万元-4577.4万元,同比增长5%-15%。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对第四季度仍然乐观,维持全年盈利预测。由于今年的疫情影响,公司在出差、推广、开工等方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加之公司募投项目并未完全投产,故公司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15%符合之前的预期。公司近几年在第四季度推广的抗冻类产品带来了较好的业绩增长,第四季度的收入体量从2015年的7000多万元增长到近两年的2亿元左右,由于今年拉尼娜气候已经形成,对冷冬的预期更甚于前两年,预计公司今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体量将会继续成长,故维持原有的盈利预测。

产品市场广阔,需求持续旺盛。根据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研究,全球植物生长调节剂年复合增长率达8.5%。根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发布的预测,2020年植物生长调节剂需求量较大。从目前来看,全球由于流动性放松,资产价格开始上行,农产品价格也逐步创出近几年的新高,如玉米、棕榈油等价格处于明显的上行通道,因此,预计明年的相关品种的种植面积有望进一步增加,农资产品的需求量将会有所增长。

未来受益于成本下降和产能扩张。一方面,公司上游主要产品是农药原药和中间体,仍然会受到原油价格的影响。另一方面,公司未来在中间体、原药、制剂等多个环节继续发力,持续扩张。除了今年第四季度预计投产的IPO募投项目之外,未来公司还有可转债项目和中间体及原药项目的建设。根据公司对可转债项目的测算,年产2.2万吨高效、安全、环境友好型制剂生产线搬迁技改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新增净利润9663.4万元/年。年产5万吨水溶肥料(专用肥)生产线搬迁技改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增加净利润5883.8万元/年。对于原药和中间体项目,公司计划的建设规模为3.5万吨,对应多张已有的原药登记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维持原有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6元、0.66元、0.7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达预期,项目达产时间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