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报:发行利率上行,净融资额及市场成交量下降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朱林宁 2020-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9日至10月12日各期限品种的发行指导利率延续上行的趋势,上行幅度为0bp到9bp之间,信用债一级市场的发行成本上行,加之国庆假期前后对发债情绪的影响,发行金额及净融资额均环比大幅减少。二级市场方面,近期市场交易活跃度不高,各品种的成交量较前周均有所下降,导致信用债二级市场总体成交量大幅下降。受中长期国开债收益率上行、短期国开债收益率波动较小影响,中短融、企业债、城投债3年及5年品种信用利差整体收窄,中短融、企业债1年品种信用利差整体走阔,城投债中AA+级及以上品种信用利差走阔,AA级及以下品种信用利差收窄。高评级品种中短久期期限利差处于较高分位,中高评级品种评级利差处于较低分位,由此看出近期投资机构仍较多采取下沉评级短久期策略。

城投债中低等级同高等级之间的息差空间从高位回落,但下沉资质博票息仍有一定性价比,可选取资质较好的百强县城投债投资,决策过程应回归基本面,优选公益类项目债,控制好久期。在房住不炒的主线下,房地产政策收紧,房企回款压力犹存,行业风险仍有暴露可能,预计房地产企业将加大分化趋势,投资上需警惕高杠杆和慢周转模式的房企,优选高等级龙头房企债券,同时可适当关注满足三道红线限制的中型房企债券。

一级市场:信用债周度净融资额下降,发行指导利率上行9月29日至10月12日,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定向工具共发行111只,发行金额1047.62亿元,周环比下降60.45%。信用债净融资额-1158.75亿元,周环比下降1456.46亿元。

交易商协会公布的发行指导利率多数上行。1年期品种利率变化幅度为3BP至9BP,3年期品种利率变化幅度为0BP至4BP,5年期各品种利率变化幅度为1BP至7BP,7年期各品种利率变化幅度为2BP至4BP。

二级市场:市场成交量下降,中长期限信用利差整体收窄9月29日至10月12日,信用债合计成交2743.07亿元。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融、定向工具分别成交135.80亿元、104.54亿元、992.08亿元、1116.35亿元、394.30亿元。各品种成交量均有所下降,其中企业债、中票、短融及定向工具较前周成交量降幅较大,公司债较前周成交量降幅相对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