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妆品行业九月数据跟踪:彩妆增长提速,双十一临近化妆品板块持续受催化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节将至出门场景增加,彩妆消费增长提速。

2020年09月淘系平台化妆品类(美容护肤+彩妆)成交额合计为223.37亿元,同比增长31.38%。其中美容护肤类成交额140.95亿元,同比增长16.75%;彩妆类成交额为82.42亿元,同比增长67.21%。

9月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出门场景增加,彩妆消费增长提速。

美容护肤行业、彩妆行业TOP20品牌淘系成交额数据跟踪。

美容护肤品牌:2020年9月销售额TOP20店铺国际品牌占14席,国货品牌占6席,单护肤销量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是欧莱雅、兰蔻、雅诗兰黛、欧佩、SK-II、后;国产品牌中半亩花田、自然堂、WIS、墨墨家品牌销售额进入TOP20。彩妆品牌:9月品牌销售额排名前三的为完美日记、花西子、圣罗兰,国产新锐品牌colorkey、橘朵、滋色、小奥汀等国产品牌均进入TOP20。

上市公司旗下重点品牌9月天猫旗舰店数据跟踪。

珀莱雅成交额8634万元,同比微增0.20%(去年同期泡泡面膜高基数),其中超级单品“涂抹解渴面膜”月销15万+,insbaha 粉底液月销11万+维持高位。珀莱新的彩妆品牌彩棠成交额3678万元,同比增速高达994%,自5月起爆发式增长,爆品高光修容盘月销12万+。丸美成交额1788万元,受品牌上年同期发力电商高基数影响同比-61%。佰草集成交额667万元,同比-35%;玉泽成交额3476万元,同比+249%,直播常态化后重回高速增长,其中“玉泽积雪草修护干面膜”、“玉泽皮肤屏障修护保湿霜”两大SKU 占据店铺销售2/3江山。御泥坊成交额6711万元,同比+33%,爆款氨基酸泥浆面膜月销22万+,单品收入占比30%+。华熙生物旗下润百颜成交额3574万元,同比+199%,新品紧致赋弹提拉面膜月销3万+;夸迪成交额6746万元,同比+19073%,新品首发夸迪5D 玻尿酸高光面膜月销5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关注化妆品品牌商珀莱雅、丸美股份、上海家化、御家汇,化妆品电商代运营商壹网壹创及化妆品上游ODM 龙头青松股份。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滑、品牌竞争加剧、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