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航空:央企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首单,资产负债表修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20-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控股股东东航集团于10月12日宣布正式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东航集团在集团层面引入财政部所属的中央金融企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上海市国资委所属的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两家中央企业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增资资金共计310亿元,成为多元股东的央企集团。

改革完成后,资产负债表得以修复,现金流缓解。受疫情影响,民航量价齐跌,航司现金流和资产负债表压力大增。此次增资完成后,东航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将大幅降低(2020年一季度集团层面资产负债率约77%;上半年东方航空资产负债率78.84%);现金增资的方式亦有助于缓解集团现金流压力,为后疫情时期东航的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央企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首单”,推动打造世界一流航空服务集成商。东航集团承诺本次增资款主要用于做强做优做大航空主业,打造形成以全服务航空、经济型航空、航空物流为三大支柱产业,以航空维修、航空食品、科技创新、金融贸易、产业投资平台为五大协同产业的“3+5”产业格局。此次股权多元化改革将对东航集团的产业整合能力、经营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注入新的动力,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服务集成商。

国内需求持续恢复,预计四季度民航客流有望维持正增长,票价仍是关键。国庆期间国内航线客运量已同比正增4%,票价同比下降约15%。

预计在无意外事件以及当前客源结构下,民航四季度客流或维持正增长;但当前客源结构恢复缓慢,民航票价的恢复仍需等待。

投资建议:维持2020年盈利预测,但考虑到客源结构以及国际线恢复的不确定性,下调2021和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77/0.02/0.2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二次爆发致需求大降,油价大幅上涨,人民币贬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东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