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佩蒂股份中小盘信息更新:盈利能力持续改善,Q3业绩超预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单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64.46%-474.47%,业绩超预期 佩蒂股份公告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128.04万元-9028.04万元,同比增长161.24%-190.17%。其中公司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800万元-4700万元,同比增长364.46%-474.47%。按照预计区间中值4250万元看,公司单三季度业绩超我们预期。佩蒂股份作为功能性宠物食品龙头,海外市场业绩持续增长,同时国内宠物食品业务加速拓展。随着鸡肉等原材料价格的逐渐下行、关税边际影响下降,公司四季度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1.76/2.40亿元,对应EPS为0.74/1.04/1.4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53/38/28倍,维持“买入”评级。

多重利好共振,公司盈利能力继续改善 我们预计公司2020Q3销售毛利率高于30%,同比2019Q3的21.96%以及环比2020Q1/2020Q2的20.24%/29.01%均出现大幅改善,主要原因有:

(1)占原材料成本约25%的鸡肉价格下行;

(2)海外产能加速布局、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的边际影响减小;

(3)产品结构改善,毛利率更高的植物咬胶等产品在海外业务中占比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0Q3净利率超10%,环比2020Q2进一步提高,且国内业务规模扩张将使销售费用率等持续下降,预计Q4盈利能力继续改善。

国外市场构成公司盈利基本盘,快速扩张的国内业务将成长期增长点 中期看,公司海外业务发展成熟,盈利能力高于国内且仍维持较快增长,构成公司盈利的基本盘。2020H1公司国外市场收入同比增长41.91%,我们预计2020Q3仍能实现30%以上的增长。长期看,国内宠物市场规模增长空间广阔,且竞争格局远未稳定。公司凭借强大的产品研发和供应链优势,在国内宠物市场快速崛起,2020H1国内营收同比增长67.84%,我们预计Q3继续维持高增。目前公司海外在建项目进展顺利,主粮产能逐渐释放后,佩蒂国内业务有望实现更快的扩张。

风险提示:海外产能扩张低于预期;自主品牌建设不及预期;汇率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佩蒂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