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电新行业周报10月第1期:欧洲新能源车销量持续增长,新能源迎来黄金发展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主题:

新能源汽车: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高增长持续,9月欧洲8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挪威、瑞典、荷兰)新能源汽车注册量为13.8万辆,预计全年销量超120万辆。国内市场下半年新车型密集推出,其中比亚迪汉、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下半年开启交付。未来随着复工顺利进行,叠加碳排放政策落地,国内外共振将带动电动车产业链景气向上。

光伏:国内需求仍然乐观,拥有户用、特高压、平价等项目支撑,四季度平价与竞价项目共振,需求有望超预期。海外市场疫情影响逐渐减小,前期价格下降对需求的拉动作用未来有望进一步凸显。由于下游需求强劲,供需偏紧,光伏产业链价格整体上行。目前,价格趋稳。

投资建议: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有望带动市场预期改善。国内新能源汽车新车型密集推出,海外补贴加码,助力新能源汽车消费回暖。光伏国内需求仍然乐观,拥有户用、特高压、平价等项目支撑,四季度平价与竞价项目共振,需求有望超预期。海外市场疫情影响逐渐减小,前期价格下降对需求的拉动作用未来有望进一步凸显。由于下游需求强劲,供需偏紧,光伏产业链价格整体上行。根据上周数据跟踪,产业链价格趋稳。优先推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标的。

【比亚迪】进化到蜕变的全球电动车龙头【宁德时代】全球动力锂电池龙头,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隆基股份】高速成长的单晶硅片组件龙头【亿纬锂能】消费电池放量带动业绩,动力储能加速抬升估值【福斯特】光伏胶膜龙头,向平台化新材料公司迈进【晶澳科技】一体化光伏组件龙头,回A 上市进一步加速成长【鹏辉能源】上通五战略合作供应商,应用场景多看点行业要闻:

新能源汽车:

9月欧洲主要8个国家的新能源车销量约13.8万台,其中BEV 约为8万台,PHEV 约5.8万台。(来源:“汽车电子设计”公众号)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等。(来源:证券时报)光伏:

国家能源集团印发《国家能源集团关于加快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指出五年内光伏装机目标25-30GW。(来源:PV InfoLink)欧洲定更大减排目标:2030年从40%升至60%!(来源:智汇光伏)重要公告:

【比亚迪】9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45%数据跟踪:

价格:上周光伏产业链价格稳定。(来源:PV InfoLink)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产业链供需结构,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