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IPO专题:次新股说,科创板首单CDR九号公司获注册(2020批次38、39)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批核发新股4家,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7家,利扬芯片等值得重点跟踪证监会本批核发新股4家(上批8家),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7家(上批10家),核发速度与注册速度有所减慢。主板和中小板:中金公司、欣贺股份、大洋生物、洪通股份。科创板:利扬芯片、九号公司(科创板首单CDR)、会通新材、豪森股份。创业板:中胤时尚、国安达、科翔电子。其中利扬芯片值得重点跟踪:

利扬芯片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IC 测试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芯片成品测试服务,以及12英寸和8英寸的晶圆测试服务。随着芯片制程不断突破物理极限、芯片功能日趋复杂、资本支出日趋加重,越来越多的晶圆制造、封装厂商逐步减少测试的投资预算,使得独立测试企业重要性提升。另外,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向大陆转移推动了大陆芯片设计公司的大发展,对测试服务需求的大幅增加也将推动独立测试企业的发展。2019年国内进口芯片产值3055.5亿美元,其中集成电路测试服务产值为1283至1711亿元人民币,具有广阔的进口替代空间。

2020年10月9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明确通过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总体要求,并从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健全上市公司退出机制、解决上市公司突出问题、提高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违法违规成本、形成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合力等六个方面提出了17项重点举措,其中最重要的是继续深化注册制改革,同时完善上市公司退出机制。

本期科创板和创业板上会18家,主板和中小板上会3家,过会率均为100%本期科创板和创业板上会18家,较上期27家有所减少,过会率为100%。主板和中小板上会3家,较上期10家有所减少,过会率为100%。剔除金融股后,本期科创板与创业板平均募资约7.26亿元,低于上期的26.41亿元(含金龙鱼)。

本期主板和中小板平均募资约9.59亿元,低于上期的11.62亿元。本期科创板上市首日平均涨幅228.2%,高于上期的96.1%,主因上纬新材拉高平均涨幅。本期创业板上市首日平均涨幅131.2%,低于上期的268.7%。主板和中小板本期开板新股13只,开板平均涨幅为100.7%,高于上期的94.8%。

开源中小盘次新股重点跟踪组合三只松鼠(电商渠道休闲零食龙头,向全国化、全品类、全渠道的综合平台迈进)、良品铺子(国内唯一实现全渠道均衡融合发展的休闲零食龙头)、万泰生物(首个本土二价HPV 疫苗,化学发光试剂高速放量)、新产业(化学发光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体外诊断领域国产替代)、康华生物(人二倍体狂犬病疫苗优势明显,渗透率提升空间大)、青鸟消防(消防电子龙头,新技术、新市场、新产品三轮驱动快速成长)、豪悦护理(个人卫生护理用品ODM 龙头,客户资源优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新股发行制度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