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新三板周报:精选层新一轮发行在即,过会公司均选择“绿鞋”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闻:精选层新一轮发行在即,4家家已过会公司均选择“绿鞋”机制本期全国股转公司网站更新了14家公司的审查状态,其中4家公司处于已受理状态,5家公司处于问询状态,万通液压已向证监会提交核准申请,常辅股份、诺思兰德、德众股份、数字人共4家公司精选层申请获证监会核准通过。可以看到,已有部分公司亟待精选层新一轮发行,同时,为保障新一轮发行成功,近期过会的数字人、德众股份、常辅股份、诺思兰德、万通液压均公告公司及主承销商可以根据具体发行情况择机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

市场动态:三板成指上涨,跑输同期主板,受国庆节假期影响成交额有所下降(1)截至10月9日,股转系统共有挂牌公司8397,做市交易572家,集合竞价交易7793家,待挂牌公司60家,申报中公司22家。

(2)本周三板做市下跌、三板成指上涨,二者均跑输同期主板市场。本期上证综指上涨1.68%,三板做市指数下跌0.16%,收于1068.82点;三板成指上涨0.62%,收于1025.42点。从板块主题来看,三板研发、三板活跃主题本周涨幅领跑新三板,分别上涨1.46%、0.27%。三板龙头本周跌幅最大,达到-0.96%。

(3)本周受间隔国庆节假期影响,成交总额为5.63亿元,较上周18.67亿元有所下降。分定价方式来看:本周集合竞价交易成交额1.62亿元,较上周9.92亿元环比下降83.6%;做市交易成交额2.14亿元,较上周5.69亿的成交额环比下降62.4%。分不同层级来看:本周精选层成交额1.87亿元,较上周3.05亿元环比下降38.85%;创新层成交额2.48亿元,较上周10.52亿元环比下降76.4%;基础层成交额1.28亿元,较上周5.09亿环比下降74.8%。

(4)做市变动:本周3家公司新增做市商,1家做市转竞价。

融资跟踪:新增预案数量有所上升、实施预案数量持平截至10月9日,本周新增38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定增预案,预计募集资金12.68亿元,环比上周的9.58亿元有所上升。本周有12家公司公告完成增发,较上期12家数量不变,合计募集资金1.89亿元,环比下降73.42%。本周11家公司公告进入IPO辅导备案阶段,分别雅达股份、科马材料、锦好医疗、奉天电子、国豪股份、图南电子、约顿气膜、百姓网、振有电子、凯德石英、万德股份。

精选层信息:本期增新增3家公司进入精选层辅导期截至10月9日,共有218家(剔除已终止/中止发行、暂缓审议等)公司发布公告拟申请进入精选层,其中23家公司已被问询,7家公开发行申报材料已被股转公司受理,1家公司已提交核准申请,4家公司已通过证监会核准,另有183家公司仍处于精选层辅导阶段或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阶段。本周新增3家公司已进入精选层辅导阶段,分别为锦好医疗、约顿气膜、百姓网。锦好医疗主要提供医疗保健设备,约顿气膜主要提供建筑与工程,百姓网主要提供互联网软件与服务。

风险提示:新三板政策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