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帝股份:变革与创新,华丽转身更上一层楼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闵繁皓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品销联动高端化打造品牌壁垒,嵌入式布局,套系化品类矩阵扩大营收规模。公司多年持续营销投入,品牌高端化效果显著,销售均价稳步提升;

研发投入支撑产品高端化,常年高研发费用支出比例,产品力逐步提升。

着眼长期发展,品类多元化布局,嵌入式产品补充品类矩阵,积极布局洗碗机、电烤箱等新品。

经销渠道革新,工程渠道、新零售渠道布局未来成长。公司从扁平化、信息化、专业化三个角度入手:经销商管理精细化,实行二级经销运营化,鼓励一、二级经销商联营;渠道库存透明化,打造终端销售监测平台,合理化库存水平;强化渠道拓展能力,复制优秀代理商成功经验,拆解细化弱势区域管理;公司积极拥抱新零售,与京东正式达成合作,未来随着高毛利的线上渠道以及新零售渠道占比的提升,公司毛利率提升可期。

厨电行业规模成长空间依旧,中短期即将迎来景气上行阶段。厨电未来新增量主要源自:1.低线城市及农村每百户保有量的提升;2.城镇化率提升;

房地产竣工边际改善兑现需求,厨电市场需求进入上行周期。经我们测算,地产带动的新增需求占油烟机销售规模的一半以上。复盘房地产开、竣工数据可以看出,房地产竣工的集中兑现阶段已经到来。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3年营收分别为62.98、70.69和79.8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07、9.44和11.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3、1.09和1.33元。综合FCFE 估值测算得到16.47元以及相对估值法得到16.92元,给定6个月目标价格16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周期持续下行;行业竞争加剧;渠道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