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推荐Q3业绩高增长板块(API、CXO、检测),关注新冠疫苗Q4进展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近期新冠疫苗和新冠病毒中和抗体研发进展突破,我们强调现在全球新冠疫苗研发进入下半场,预计11月份开始陆续会有新冠疫苗的III期临床数据公布,关注疫苗板块优秀公司投资机遇。从三季报业绩情况来看,我们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CXO板块和特色原料药板块投资机会。

投资要点二级市场:服务板块领涨,制药板块承压,关注疫苗股的再次回暖上周(2020.9.28-2020.9.30)医药板块上涨0.06%,跑输沪深300指数0.32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涨幅排名第11名,涨幅并不明显。2020年初以来,医药板块上涨44.94%,跑赢沪深300指数32.96pct,位列所有行业涨幅第5位,目前仍然表现出较强的超额收益。从板块分布上看,上周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板块涨幅较佳,分别为3.38%和2.09%;其他子板块均有所下跌,其中化学原料药和中药饮片板块本周下跌明显,周累计跌幅分别为2.10%和2.94%。

考虑中信医药分类涉及部分公司交叉业务,根据浙商医药重点公司分类情况来看,上周板块间表现分化明显,医疗服务及医药服务领涨板块,分别上涨2.54%及1.94%,特色原料药和生物药板块下跌最为明显,跌幅分别为3.66%和2.68%。

其中,医疗服务板块主要是通策医疗(+7.22%)和爱尔眼科(+6.97%)表现抢眼拉动板块上涨。医药服务板块重点公司普遍表现较好,康龙化成(+4.12%)、昭衍新药(+3.62%)和药明康德(+3.60%)表现更优。值得注意的是,特色原料药板块由于2020Q3人民币升值及负面消息影响预期下带来投资者对2020Q3短期业绩担忧,使得出口份额占比较大的华海药业(-10.92%)和天宇股份(-12.92%)出现明显下跌。我们认为汇兑损益及负面消息影响均为偏短期因素,强调关注特色原料药整个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前向一体化、CMO拓拓展业绩天花板、全球洼地走向全球盈利。公司业绩受到产品、产能节奏的影响,技术平台、生产质量控制体系等很重要。

重点研究更新《泰格的故事:从中国强到全球大——泰格医药推荐逻辑》》泰格医药2010-2020年的十年,经历了两个阶段:①2010-2015年,高品质的坚持者。②2016年以来,国内创新升级受益者。我们认为优秀公司沉淀的基因(管理层、组织机制、持续进化能力),是奠定未来十年在国内市场份额加速提升和全球化拓展的基石,这也是我们持续推荐公司的核心支撑点。

《业普洛药业2020年三季报预告点评:利润增长仍在快车道》》三季报预告:利润增长仍在快车道。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预告,预计2020年1-9月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1.33-50.6%,对应2020Q3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9.73-46.26%。我们认为,公司收入结构调整的背后,源于技术平台积累、生产质控能力提升和客户口碑积淀。持续看好公司CDMO项目加速增长和业绩兑现,API端随着产能释放、认证拓展,有望支撑现金流和业绩持续增长。

我们对特色原料药板块的观点是:中长期持续有投资价值,但基本面兑现节奏因每家公司的发展阶段、产能布局节奏、存量业务面临的竞争环境差异、技术实力等或有比较大的差异。

投资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和新冠疫苗研发进展,持续推荐成长逻辑清晰的的API与与CXO板块短期持续关注后疫情时代下“枢纽性”和内需驱动型板块的成长确定性。结合全球化思维(特别是海外疫情蔓延中所暴露的我们在基础医疗投入不足的问题,这个可能会带来医药新基建的加大投入),优选医药板块中景气度提升的细分领域,如新基建相关的医疗器械、API等。从三季报业绩情况来看,我们持续推荐的业绩确定性较高的CXO板块和特色原料药板块投资机会。

此外,伴随着近期新冠疫苗和新冠病毒中和抗体研发进展突破:1)辉瑞/BioNTech新冠医疗向EMA递交滚动审查申请;2)礼来/君实新冠病毒中和体抗体II向期数据公布,并向FDA用提交使用LY-CoV55单药疗法治疗高风险COVIN-19患者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3)复宏汉霖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获FDA计批准开展临床,我们强调现在全球新冠疫苗研发进入下半场,预计11月份开的始陆续会有新冠疫苗的III。期临床数据公布,关注疫苗板块优秀公司投资机遇。

中期看,我们强调从市场化、全球化的视角出发,寻找全球接轨、替代升级领域的投资机会,推荐制药创新升级领域(API+CXO)、器械创新升级领域(补短板+技术迭代赛道)和医疗服务龙头。

结合公司质地、板块景气度和估值情况,我们推荐:药明康德、泰格医药、昭衍新药、普洛药业、仙琚制药、复星医药、康弘药业等。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核心产品降价超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