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新型肥是中长期成长主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洋丰发布2020年前3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Q1~3归母净利润区间为7.23~8.03亿元,YoY+13~25%。其中,Q3归母净利润区间为2.2~3.0亿元,YoY+1758~2433%。

复合肥龙头成长性持续。新洋丰作为国内磷复肥行业龙头和作物专用肥领导者,产业链上下延伸,不断完善一体化布局。凭借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区位物流优势,打造出领先同业的巨大成本优势。公司凭借领先同行的巨大成本优势向渠道分利,获取优质经销商资源,增强渠道粘性,提升市场份额,未来复合肥行业回暖时新洋丰销售增长弹性最大。

新型肥是新洋丰中长期发展主线。基于公司过去几年着力打造的多品牌矩阵、技术服务团队建设,公司新型复合肥业务发展迅速,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公司未来还将同步推进新型肥的产能扩张,未来有望充分受益国内新型肥蓝海市场的大力发展。

打造多品牌矩阵:公司新型肥主要依托综合性品牌“洋丰”、“澳特尔”的子品牌,以及细分性品牌“力赛诺”和“乐开怀”。其中,“力赛诺”是公司2019年新设的品牌,专注高端肥料及与德国康朴专家合作品牌的推广销售;“乐开怀”在兼顾电商销售、种植大户、种植基地直销的同时,专注于提质增效系列产品。

建设技术服务团队:公司已经搭建了由中国农大牵头、近20所科研院所专家组成的专家顾问团队,公司内部100余名农技师团队以及基层服务团队组成的技术服务金字塔体系。

扩张新型肥产能:公司现有新型肥生产基地包括湖北荆门、湖北钟祥、江西九江、新疆昌吉,2019年新型肥销量65.57万吨。公司拟在湖北荆门基地新建30万吨新型肥产能,建设期12个月,我们预计有望于明年年中投产。新产能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新型肥的布局。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05亿元、10.17亿元、12.0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0元、0.76元、0.90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倍、16倍、1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农产品价格下滑;磷肥、复合肥价格下滑;环保力度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