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松股份2020半年报点评:化妆品代工业务高增长,兼具稳定性与灵活性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

点评:

疫情下业绩稳定增长,其中诺斯贝尔业绩同比高增长。

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5亿元,同比增长70.83%;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4.04%;归母扣非后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3.86%。收入增幅较大主要系上年同期诺斯贝尔并表时间为当年5-6月,本报告期并表时间范围长于基期。以诺斯贝尔同一时间范围看(1-6月),期内实现收入11.50亿元,同比增长24.78%;毛利率24.52%;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71.70%,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净利润1.28亿元。化妆品业务逆市高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公司积极进行化妆品新品研发与生产线扩建;2)疫情期间公司新增口罩生产业务,累计增加了13组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与2组KN95口罩生产线,贡献收入与利润增量。公司松节油深加工业务实现营收6.46亿元,同比下降8.33%,实现营业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36.25%,毛利率32.44%,同比下降7.03pct,主要由于2019年松节油价格跌幅较大,叠加疫情影响,毛利率下滑幅度较大。

诺斯贝尔在维持老客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客,受益新锐品牌爆品效应。

分品类看,诺斯贝尔面膜、护肤、湿巾、无纺布及其他系列(含口罩)收入分别为4.46/2.46/2.69/1.89亿元,收入占比分别为39%/21%/23%/16%,受疫情影响公司新增口罩生产业务、加大医疗湿巾产品的生产部署,拉动湿巾与无纺布品类的占比较2019M5-12月分别提升8.5pct与9.6pct。品牌客户方面,公司在维持屈臣氏、自然堂、植物医生等老客的同时,积极拓展了完美日记、纽西之谜等新锐品牌客户,2020上半年纽西之谜温泉水咋弹面膜累计销售约200万份,公司作为上游可充分享受这一爆品效应。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化妆品ODM及松节油深加工双龙头企业,2020年6月完成对诺斯贝尔剩余10%股权的收购,实现100%控股。未来在电商环境下,预计新锐化妆品品牌对代工厂的需求强劲、且具备较强的爆发力,以诺斯贝尔为代表的上游ODM厂商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预计2020-2022年EPS为1.06/1.25/1.45元,对应PE21x/18x/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剧,松节油深加工业务原材料价格波动,化妆品业务市场需求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