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短期疫情影响较大,数字化助力长期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8月26日晚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6亿元,同比下降9.9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697.99万元,同比下降76.86%。

点评:

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对大消费行业影响明显,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旅游、餐饮、零售等服务消费行业带来了较为直接和显著的负面影响,公司主要为上述行业的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客户在疫情期间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对公司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冲击。由于公司的客户主要集中于行业内规模化客户,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强,随着疫情的控制和客户经营情况的逐步恢复,我们认为疫情不会对公司业务产生长期负面影响。上半年,公司客户与支付宝和微信直连的支付业务交易总金额约为9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6%,仍然实现了较快增长。云POS 产品累计上线总客户数达1615家酒店及餐厅,发展情况良好。

疫情推动下游客户数字化需求持续释放,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本次疫情加剧了下游客户的转型,客户对于信息系统的数字化、自动化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在行业的竞争优势有利于业务的深入开展。我们认为,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管理系统将成为未来酒店、餐饮及零售信息系统的发展趋势,公司前瞻布局,有望弯道超车,成为行业的领导者。同时,移动互联网的持续发展将继续强化直连需求,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手机应用APP 来实现吃住行购娱等所有消费的预订和购买,公司利用自身在酒店、餐饮、零售信息系统行业取得的优势地位,将显著受益于行业的长期发展。

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未来高成长可期

公司坚持顺应下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方向,坚持平台化与国际化两大长远发展方向不变,着重产品创新、研发,上半年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达到3.29亿元,同比增长29.79%。公司加大了对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系统的研发投入,加速在国际酒店集团的落地,已经开始小批量上线新的酒店并获得好评,为成功落地行业标杆型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做好了必要的准备。在中国连锁百强、中国零售百强中的市占率约60%,通过整合与加大下一代产品的研发投入,公司有望在零售业取得与酒店业相同的领导地位。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酒店业云化转型加速推进,新一代云平台有望打开全球高端市场;凭借海量客户资源,平台化战略有望助力公司转型升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36.09、41.38、47.3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72、4.25、4.95亿元,EPS 为0.35、0.40、0.46元/股。目前处于转型期,各项投入较大,对净利润率影响较大,故采用PS 估值法。过去三年公司PS 主要运行在8-14倍之间,考虑到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下游需求逐步恢复,维持2020年13倍的目标PS,目标价为43.8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下游客户IT 投资意愿下降;云PMS 等在海外拓展进度低于预期;平台化战略推进不及预期;中美贸易争端影响海外业务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