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学大2020H1业绩点评:疫情短暂影响H1业绩,OMO战略驱动公司持续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贾昌浩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上半年收入-23%,归母净利润-53%。紫光学大2020上半年总收入12.96亿元(-23%),归母净利润4387万元(-53%)。2020年Q2收入为6.96亿元(-25%),归母净利润为5990万元(-35%)。公司收入的下降主要因为疫情对于线下业务的冲击。分板块来看,教育业务板块,子公司学大教育收入12.80亿元(-23.36%),净利润1.07亿元(-31.99%),其占总收入的98.8%,是公司主要盈利来源。设备租赁板块,子公司瑞聚实业收入389万元(-22%),净利润236万元(+61%)。物业租赁板块,子公司厦门旭飞房地产收入320万元(持平),净利润32万元(-69%)。

OMO“双螺旋”线上战略缓冲疫情影响,助力公司结构升级。2020上半年公司将线下课程转至线上教学,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对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的影响。疫情也推动了线上战略的发展。上半年在线教育收入占总收入的51.85%。目前,公司线下教育培训业务已陆续恢复,第二季度经营情况较第一季度有所好转。

网点及教师数量下降,未来3年计划新开176家线下门店。受监管政策趋严及疫情导致的影响,2020H1公司网点数为552家,较年初关闭29家。教师人数为7000人,较年初减少451人。2020年7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不超过11亿元用于教学网点建设项目、教学网点改造优化项目、OMO在线教育平台建设项目以及偿还股东紫光卓远借款。未来3年公司拟用募集资金新增176家门店,加大对一二线城市的布局,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收入预测分别27.24/33.80/37.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96%/24.08%/11.98%。净利润预测分别为0.15/0.78/1.3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6/0.81/1.35元。考虑到学大管理层的回归、业务结构升级等因素,我们看好紫光学大的未来发展趋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债务风险、疫情风险、开店速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