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2020年半年报点评:Q2营收同增22%,创新业务保持良性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93亿元同增18.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65万元同降53.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253万元同降43.23%,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4亿元同降9.8%。

Q2营收同增22%,创新业务保持良性成长

公司Q2实现营收5.15亿元同增22%,相比Q1的12.6%增速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9%、16.2%、8.9%、13.1%,相比去年同期变动-2.4、+1.2、-1、-0.2pcts。软件销售实现营收4.51亿元同增23.68%,硬件销售实现营收1.68亿元同增10.9%,技术服务实现营收1.73亿元同增23.94%。

疫情驱动互联网医疗产业更快发展,上半年纳里健康累计承建7个省级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约占全国建成/在建省级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案例的1/3,实现营收1329万元同增23.92%。卫宁科技先后中标青海、海南省医保平台,实现收入454万元同增33.73%。此外钥匙圈实现营收9261万元同增10.44%,卫宁互联网实现营收498万元同降45.93%。创新业务整体保持良性成长。

行业景气持续,关注WiNEX应用进展

在互联互通、电子病历等级评审、互联网医院医保支付等政策驱动下,医疗IT行业景气度长期向上。但不可忽视的是,疫情带来医院收入短期下滑,可能会对需求端造成压制。同时疫情暴露的公卫信息化短板,后续补足有望带来建设高潮,行业仍旧有结构化机会。报告期内公司发布新一代医疗健康科技产品WiNEX,已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和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医院试点落地,关注后续应用进展。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59、6.8、9.0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2、0.32、0.42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IT投入缩减,创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