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为科技公司2020年半年报点评:Q2业务复苏明显,嵌入式交出亮眼表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李雪薇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 8月 27日,恒为科技发布 2020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69亿元,同比下滑 2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5万元,同比减少 138.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159.44万元,同比减少 145.07%。

Q2实现扭亏,嵌入式与融合计算平台收入实现高速增长:随着市场逐步回暖,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15亿元,较一季度环比上升 111.34%,归母净利润为 406.43万元,环比扭亏为盈。从上半年整体情况来看,网络可视化业务,受疫情影响下游项目实施和收入确认推迟,上半年实现收入为 9,730.26万元,同比下降 51.14%,占营收比重为 57.42%,相比上年度末降低 15.4pct,相比去年同期减少 28.60pct;毛利率达 56%,同比略有下降。嵌入式与融合计算业务在国产化的市场趋势下持续高增长实现翻倍增长,上半年实现收入 7,045.86万元,同比增长 121.62%,占营收比重为 41.58%,相比上年度末升高 15.13pct,相比去年同期提高 27.84个百分点。产品结构的变化导致整体毛利率水平同比下降 18.4个 pct 至 43.49%,预计随着网络可视化项目的逐步推进,下半年的收入与盈利状况将继续改善。

收入下降引致期间费用率上升,研发费用增长体现乐观预期:2020H1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不含研发)为 20.82%,同比提升 5.10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6.39%(yoy+1.70pct)、15.42%(yoy+3.33pct)以及-0.98%(yoy-0.02pct)。管理费用同比下降 6.63%,主要是计提股权激励股份支付减少所致,剔除股份支付的影响后管理费用同比增长为5.6%;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56.2万元,系利息收入减少所致;销售费用为1,082.44万元,基本保持稳定。2020H1公司在网络可视化、自主信息化等方面持续投入研发,研发投入达 5,391.20万元,全部费用化,同比提升3.52%,研发费用率 31.81%(+9.32pct),在发生短期业绩冲击的情况下仍保持研发投入的增长,显示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乐观预期。此外,2020年上半年,公司向 173名激励对象授予 400万股股票期权,以 2019年营收为基数,两个行权期的行权条件分别为:2020年营收增长 20%、2021年营收增长 50%(期权激励成本预计将在本年度摊销 817.3万元)。

非公开发行项目过会,募投项目将巩固公司竞争优势:公司在 2020年 4月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目前已获得核准批文),募集资金不超过 6亿元,用于面向 5G 的网络可视化技术升级与产品研发项目、国产自主信息化技术升级与产品研发项目以及新建年产 30万台网络及计算设备项目。

随着未来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将顺应国产自主信息化的市场趋势,持续提升关键技术研发能力,突破现有生产交付能力限制,巩固在国内网络可视化行业和嵌入式与融合计算细分领域的领军地位。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5.23、7.22以及9.74亿元,实现净利润 0.82、1.16以及 1.37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52X、37X 以及 31X,考虑到公司在网络可视化领域的优势地位和国产信息化的成长空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爆发潜力,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或出现同比下降的风险;公司新增订单情况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信创领域布局成效不及预期的风险;网络可视化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