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月度投资策略:社零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可选消费加快增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谷茜 2020-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成效,企业复商复市进程继续加快,消费潜力持续释放,消费市场不断复苏。社零总额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可选消费品零售加快增长,新型消费也保持快速增长。下一阶段,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居民消费还会稳步改善和提高。8月上市公司披露中期报告,板块业绩分化,实体商业稳步复苏,单二季度利润端实现转正;超市板块头部企业永辉超市对收入利润两端的贡献较大,二季度利润端增速环比小幅提升,是唯一实现利润增长的子版块。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融合的新业态、新场景和新模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我们建议关注消费者的品类偏好和渠道购物的便利化,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对终端消费者的触达能力,重点关注消费分级下追求性价比和报复性消费两类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以及企业规模扩张、兼并收购的整合进度,主要关注以下几条主线:1)超市企业重视到家业务拓展,中报利润实现正增长,业绩驱动下板块具备回调性布局价值:永辉超市,家家悦;2)渠道下沉助力国货品牌加速发展,龙头拓展增量持续提升市场集中度:南极电商,丸美股份;3)私域营销驱动下实体商业重获关注,免税概念助推百货板块逐渐修复估值水平: 王府井,爱婴室。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消费升级效果不及预期;电商分流、市场竞争加剧;海外疫情持续蔓延、疫情影响超出市场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