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油价开启下跌,关注低估值顺周期及近消费端龙头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20-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点 石化方面, 上周周内飓风气候影响有限, 疫情二次爆发期仍在持 续, 市场担忧需求将下降, 且沙特阿美下调 10月份对亚洲、美国、西 北欧及地中海地区原油出口价格,形成大利空,国际原油价格开启下 跌模式。 截止 2020年 9月 4日, WTI 原油收报 40.26美元/桶, 布伦 特油收报 42.35美元/桶, 环比大幅下跌。

基础化工方面, 大宗品价格出现回升, 同时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 情况下,部分集中度较高行业的海外工厂开工情况仍然不容乐观, MDI、 TDI、钛白粉等产品价格持续提升, 部分维生素产品也受到了 不同程度影响。 此外,国内金九银十的旺季到来,对于化工品下游需 求有一定提升。 我们继续建议关注顺周期低估值龙头的补涨行情(浙 江龙盛等),并持续推荐基建相关的钛白粉行业(龙蟒佰利)、涂料行 业(三棵树)等。 此外, 建议继续关注近消费端产品,如食品添加剂 (金禾实业)、农药(中旗股份、 利尔化学等)、胶粘剂(回天新材等) 等细分行业。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上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 甲酸(24.14%)、 PVC 糊树脂(19.84%)、 重质纯碱(17.67%)、 TDI(13.94%)、 碳酸二甲酯(13.27%)。 跌幅居前的有: 盐酸(-4.13%)、 无水氢氟酸(-3.35%)、 二氯甲 烷(-3.09%)、 DMF(-2.99%)、 硝酸(-2.66%)。

A 股涨跌幅情况 个股方面, 金力泰、宝利国际、德威新材、先锋新材、 乐凯新材 领涨,涨幅为 45.66%、 24.31%、 23.08%、 19.42%和 19.36%, 高争民 爆、蒙泰高新、新亚强、晶华新材、永悦科技领跌,跌幅为 26.05%、 14.73%、 10.88%、 10.65%和 10.09%。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及优质赛道龙头+国产替代标的 我们看好化工行业优质白马龙头(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扬农化 工、龙蟒佰利等) 的长期配置价值。此外,我们建议关注供给结构较 好的近消费端领域, 重点推荐赛道优异、成长空间较大的代糖(金禾 实业) 领域及龙头集中度高、下游终端复苏的钛白粉(龙蟒佰利) 领 域。 重点推荐万华化学、金禾实业、龙蟒佰利。 随着国内产品技术持续提升, 进口替代品种逐步增加,替代领域 也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进行扩散。 我们建议关注国产替代的优质子行业 胶粘剂行业(回天新材等)、 碳纤维(光威复材、中简科技)、半导体 材料(鼎龙股份、安集科技、晶瑞股份、福斯特)、尾气处理材料(万 润股份、奥福环保)、吸附分子筛(建龙微纳) 等。

重点推荐回天新材、光威复材。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 化工企业重大安全事故及环 保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